大麻合法化 3省憂更多毒後駕駛

[2016.10.15] 發表
安省司法廳長納啟周五在哈利法克斯參加司法部廳長會議﹐在會後新聞發布會上講話。(加新社)

(哈利法克斯14日加新社電)3省司法廳長在周五的司法部、廳長會議末尾說﹐他們擔心大麻合法化﹐會有更多毒後駕駛事件。

兩級政府司法部、廳長周五在哈利法克斯開會﹐與會者提到此事的重要性。

安省司法廳長納啟(Yasir Naqvi)最先在記者會上提出這個問題﹐指安省政府要確保﹐有保護年輕人的措施﹐盡量減少危害。

「我們要確保﹐省府有合適措施﹐保護弱勢社群。我們要保證﹐有適當的公路安全措施﹐確保我們的公路在全國最安全。」加新社取得一份機密文件﹐得悉政府官員在今年1月忠告司法部長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d)﹐大麻合法化可能增加毒後開車案例。

當時政府官員告訴王州迪﹐這個議題的數據不多﹐因為美國只有兩個地區實行大麻合法化﹐亦即科羅拉多和華盛頓。

那份文件指出﹐科羅拉多州實施大麻合法化後一年﹐大麻相關的交通意外死亡案例增加32%。卑詩省公共安全和法務廳長莫理斯(Mike Morris)周五說﹐公路安全是「很大關注」。省府研究自組專責小組﹐提出相關指引。

斯高沙省司法廳長惠倫(Diana Whalen)說﹐她的優先考慮也是公民健康的影響﹐公路安全也要關注。

反對黨論者指出﹐自由黨的大麻合法化進程太快。新民主黨警告說﹐要想該黨支持未來的法案﹐公路安全可能是一個大障礙。如何確定駕車者體內四氫大麻酚(tetrahydrocannabinol or THC)的安全水平﹐也是困難問題。據悉﹐四氫大麻酚是大麻的活躍成分。

王州迪提醒各省司法廳長﹐聯邦工作組料於下月提出建議﹐渥京堅持原來計劃﹐會在明年春季提出法案。

更多加國新聞二
(渥太華14日加新社電)保守黨國會議員奧圖爾(Erin O'Toole)加入候選人行列﹐競逐政黨領袖﹐接替前總理哈珀。在聯邦保守黨領袖候選人... 詳情
【明報專訊】被控於列治文柏文住所內殺害妻子的華裔男子吳建華(James Jian Hua Wu,譯音)昨日繼續接受控方盤問,被問及先後兩段婚... 詳情
自拍成為時尚 帶動整容業發展
【明報專訊】數碼時代智能手機、社交軟件普及﹐自拍成為時尚潮流﹐更帶旺整容業。人們想以最美麗的一面示人﹐就會考慮整容。26歲的激光技師庫查萊克... 詳情
父偕3子女 均於10月13日出生
【明報專訊】素里市一個家庭要記住家人的生日很容易﹐因為家中4人都是同月同日生﹐那是4,800萬分之一的機率。 布朗一家(Brown)說... 詳情
(渥太華14日加新社電)比利時一個地區周五投票反對加拿大和歐洲的自由貿易協議﹐兩方政客加緊行動﹐試圖在下周二的重要會議前挽救這份協議。他們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