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適當資格及評估後
才擬中醫「醫生」頭銜條例

[2016.10.23]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中醫師及針灸師管理局已在日前就尚未允許安省的中醫師和針灸師使用「醫生」頭銜做出了解釋。管理局明確表示,在經過慎重的考慮後,目前尚未準備草擬有關「醫生」頭銜的規管條例。

加拿大中醫藥針灸學會會長張金達(圖)在本月3日出席安省中醫師及針灸師管理局的大會時,曾就管理局遲遲沒有允許安省的中醫師和針灸師使用「醫生」頭銜提出了質疑,要求管理局給予合理的解釋。

他指出,安省政府正式立法規管中醫和針灸行業已有多年,「醫生」頭銜最初已被列入立法法案,然而,安省中醫師及針灸師管理局並未對推遲使用「醫生」頭銜的管理進程給予合理的解釋。

針對上述質疑,安省中醫師及針灸師管理局日前做出了書面回應。管理局指出,「醫生頭銜工作小組」已確定了下一次開會的時間,將討論就「醫生」頭銜制訂規管條例的下一步工作。該小組在上次開會時,曾就聘請一名顧問來草擬規管條例開展了討論。

不過,上述書面回應明確表示:「在經過慎重的考慮後,管理局尚未準備好草擬有關『醫生』頭銜的規管條例。在管理局準備提出規管條例的草案前,還有很多工作需要完成, 包括如何決定適當的資格;獲取『醫生』頭銜的要求;合適的教育水平以及評估方法等。」

「最為重要的是,安省中醫師及針灸師管理局需要有充足的證據來證明,『醫生』頭銜將如何讓廣大公眾從中受益。」

上述書面回應還指出,為了進一步為設立「醫生」頭銜奠定基礎,祖輩註冊的會員應通過考核成為正式會員,祖輩註冊的會員們需要證明,他們中的絕大多數是入門級別的合格執業者。

書面回應說:「迄今為止,有超過半數的祖輩註冊會員尚未參加成為正式會員的考試,管理局現階段的工作重點是鼓勵會員們通過這一專業資格的考試。」

據悉,有超過2,700人通過祖輩註冊成為安省中醫師及針灸師管理局的過渡期會員,但迄今為止只有400多人通過考核成為正式會員。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