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劉曾鈺成歡迎 難言是否「陪跑」

[2016.10.27] 發表

【明報專訊】被指有意參選的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昨稱歡迎胡國興表態參選,亦佩服他的承擔和勇氣。曾指若無人挑戰,為了有競爭選舉將會考慮選特首的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亦歡迎胡官參選,並透露胡官本周一接觸過他,引述胡官稱其參選政綱「尚待草擬」。

葉太被問及胡官是否合適人選,稱要視乎其政綱,她說看過不少他的判辭,認為他是一位很好的法官,「佢係代表鱄輕鉹H儱N志啦,希望2017年睇到有競爭同公平嚙嬼|,佢出虧Y一件好事」。至於胡官有否優勢,葉太說「好難講,有齯H覺得佢比較清高鵅A法官形象比較公正」。她舉首屆特首參選人李福善為例,指「法官參選都有先例,不過當然係陪跑」,被問及胡官是否亦是「陪跑」,她則說「唔知道」。

被問到會否參選,葉太稱自己未有決定,「我諗每個人自己決定咩時間準備好啦」。她又指不知道建制派或民主派會否支持胡官,「唔知道啊,未睇到佢麍F綱嘛」。

曾鈺成昨晚出席活動後透露,胡國興本周一「搵過我」,表達出選特首意願和爭取支持,曾鈺成稱歡迎對方參選,但是否支持胡官做下屆特首,須視乎其他人的政綱和競選表現。

曾﹕司法體會深 缺行政經驗

曾鈺成形容胡國興是有心服務的人,法官出身令其對司法獨立和維護香港法制有深刻體會,但缺乏議會或行政經驗,故若要爭取支持,需在有關方面證明能力。他形容現時判斷胡是否「陪跑」是不公道。對於自己會否選特首,曾鈺成稱「言之尚早」,現階段亦不適宜評論支持誰。

前財政司長梁錦松表示不評論個別人選,但形容胡國興是他「非常尊敬的人」。他重申特首人選最重要是維護到「一國兩制」及團結香港。

更多要聞
泛民護梁游入議廳 混亂中休會 青政:不放棄宣誓 梁君彥:不改裁決
【明報專訊】議員宣誓風波令昨日的立法會會議在混亂中休會收場。事前被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裁定押後宣誓及不能進入會議廳的青年新政梁頌恆和游蕙禎,昨日... 詳情
【明報專訊】部分非建制派議員昨「護送」青政兩人進入會議廳,但民主黨黃碧雲事後在記者會上突然說:「我要澄清民主黨無參與護送。」有民主黨中人說,... 詳情
百記者包圍梁游 保安無法埋身
【明報專訊】立法會秘書處昨早在會議廳外擺放告示牌,表明梁頌恆和游蕙禎不能進場,同時安排多名保安把守入口。但8名非建制派議員以「人鏈」方式護送... 詳情
【明報專訊】雖然昨日會議混亂由非建制派發動,但青政梁頌恆和游蕙禎順利進入會議廳,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在會議開始半小時宣布休會,都是主流泛民始料不... 詳情
不滿青政「支那」論 萬人集會反辱華 促梁游撤職
【明報專訊】多個團體組成的「反辱華反港獨」大聯盟昨早在立法會外舉行集會,大會要求立即取消青年新政議員梁頌恆和游蕙禎的議員資格,並指約有1.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