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大譴責美向古巴禁運 美國首次投棄權票

[2016.10.27]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首次在聯合國譴責美國向古巴實施禁運的決議案中,投下棄權票。

今次是聯合國大會連續第25年,以大比數通過同類決議案;除了美國和盟友以色列投棄權票外,其餘191個成員國都支持議案。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表示,投棄權票是因應總統奧巴馬對古巴的新政策,但強調美國堅決反對決議案所指禁運是違反國際法,又指投棄權票不代表美國同意古巴的所有政策,仍然極度關注古巴政府侵犯人權的狀況。

美國自古巴前總統卡斯特羅,在五、六十年代成立共產政權後,就與古巴斷交。在過往24年,美國都在聯大這項譴責自己的投票中投反對票,但隨著奧巴馬在2014年底,歷史性訪問古巴後,兩國關係破冰,並在去年正式恢復外交關係。奧巴馬政府相信,兩國關係若要回復正常,解除經濟封鎖將是重要一步。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