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特首選戰 提訊曾蔭權:早晨

[2016.10.28] 發表
曾蔭權(右)在妻子曾鮑笑薇(左)陪同下抵達法院,被問到對退休法官胡國興參選特首,以及盛傳財政司長曾俊華即將參選的看法,他沒有回應,只向記者說早晨。(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前特首曾蔭權被控行政長官接受利益罪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的案件,昨日在高等法院提訊。曾蔭權在妻子曾鮑笑薇陪同下抵達法院,被問到對退休法官胡國興參選特首,以及盛傳財政司長曾俊華即將參選的看法,曾蔭權一概沒有回應,只向記者說了一句:「早晨。」

高等法院提訊

曾蔭權早前被加控一項行政長官接受利益罪,控方亦獲准修訂兩項原有的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名的內容。行政長官接受利益控罪指出,曾蔭權於2010年1月1日至2012年6月30日,涉嫌接受深圳東海花園的三聯式住宅物業的整修及裝修工程的利益,作為他以行政長官及行政會議主席身分,考慮及決定雄濤廣播有限公司(後改名為香港數碼廣播有限公司)提交的申請的報酬。

另外兩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指出,曾蔭權被指於2010年1月1日至2012年6月30日出任行政長官及行會主席期間,涉嫌參與決定雄濤提交的上述申請,但沒有向行會申報或披露;曾蔭權又被指當何周禮為上述物業進行室內設計工程期間,建議授勳予何,但沒有向時任特首辦常任秘書長等披露。

【案件編號:HCCC484/15】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五旬地盤工今年3月在一家酒樓內推跌年近九旬婆婆,搶去婆婆內有500元的斜應U,全程被酒樓閉路電視拍下,片段其後在網上瘋傳。地盤工... 詳情
【明報專訊】深水鶢p立英文小學新會商會港青基信學校早前被揭發,開學不足兩個月,忽然通知家長下周一(31日)將重整課程,所有學生以出生年份編班... 詳情
中大軟件助教師製VR教材 可配旁白文字 搖頭答選擇題
【明報專訊】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今年9月推出「EduVentureR VR(虛擬實境考察教材)」,教師只需利用智能手機拍下片段,便可利用網上...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校委會研究生選舉涉賄選風波,學生會、校友關注組和教師及職員會昨發出聯合聲明,指大學理應堅守公義,不應姑息任何有違公平、廉... 詳情
【明報專訊】教育局修訂初中中史課程的首次諮詢月底結束,新民黨昨向局方交建議書,歡迎當局採納「古今並重」原則(即壓縮古代史,清朝史由現時中三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