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市稽查局突擊檢42房產中介

[2016.10.28] 發表

【明報專訊】深圳市市場和品質監管委本月13日起,開展為期3個月的房地產行業違法行為專項整治行動。深圳市市場稽查局昨日突擊檢查市內42家房地產中介機構,以及其上下游關聯企業。當中發現有房地產中介機構的門店無法提供業主委託銷售協定、明碼標價不規範等,當局將跟進調查,並依法處理。

此次檢查重點為房地產中介機構在開展中介服務中,是否存在未經業主委託擅自發布房源資訊、虛假房源、虛假資訊、違法廣告,又或是否隱瞞房屋真實成交價格、賺取差價,以及有否泄露或不當使用客戶資料等違法行為。

執法人員在突擊檢查中發現,3家地產中介機構部分門店,無法提供業主委託銷售協定、明碼標價不規範,另有一家中介機構涉利用格式條款侵害客戶權益等。

市場稽查局市場稽查處又發現有地產公司的P2P網貸平台,本月以來發布一系列房產專案貸產品,為買家提供購房資金,借款資金比例超過房款50%,年利率高達15%,涉構成「首付貸」,屬違規行為,市場稽查局將根調查結果,依法移送金融主管部門處理。同時,該平台還存在涉虛假宣傳、保證投資收益等違反廣告法的情況,市場稽查局將依法處理。

更多中國新聞
深破2.27億元東歐琥珀走私案
【明報專訊】深圳海關上月初在一個代號為「使命11」的緝私行動中,搗破14個走私琥珀、鋰電池及日常用品等犯罪集團,抓獲57名疑犯,涉案總值達2... 詳情
【明報專訊】廣州市白雲區江高鎮小塘小學開辦至今已3年,然而由於部分規劃土地被多家企業廠房違規侵佔,導致學校至今仍未有操場,學生被迫在校內的架...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中山市公安邊防支隊昨日通報,指該支隊本月18日至20日期間,在珠江口水域連續查獲兩宗涉嫌走私凍品案,查扣包括肥牛、豬肚、雞翼... 詳情
勞基法藍綠開打 立委掛彩
【明報專訊】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召委吳玉琴昨在朝野混戰中,宣布確認《勞基法》修正草案初審通過的會議議事錄,立法院院會最快在11月8日就該案進行二... 詳情
抗議修法 社運人士翻牆衝立院
【明報專訊】進黨立院黨團強勢通過《勞基法》修正草案初審議事錄,引爆朝野衝突,曾參與太陽花學運的王奕凱,27日晚更號召近百名群眾集結立院外,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