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遭工廠侵佔 開辦3年未有操場

[2016.10.28] 發表

【明報專訊】廣州市白雲區江高鎮小塘小學開辦至今已3年,然而由於部分規劃土地被多家企業廠房違規侵佔,導致學校至今仍未有操場,學生被迫在校內的架空層上體育課。事件被當地傳媒曝光後,引發多方關注。江高鎮城管目前已就事件進行核查,另鎮紀檢監察部門亦已介入調查。

據廣州市白雲區城管調查顯示,小塘小學所在的土地為小塘村民委員會所屬,總佔地面積約35畝。由於原小塘小學舊址在2007年被鑑定為危房,經多次村民代表大會討論後,決定在該地興建新校。然而小學最終實際使用的土地只有約20畝,剩餘土地則被三家企業侵佔,違規興建廠房。

據白雲區國土資源和規劃局的處理意見,該三家公司的建築並未持有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涉嫌違法建設,根據相關規定,目前已移送城管局依法處理。另據白雲區教育局透露,該校的操場項目已於今年6月取得施工許可,並於8月正式開工,預計年底竣工。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廣東中山市公安邊防支隊昨日通報,指該支隊本月18日至20日期間,在珠江口水域連續查獲兩宗涉嫌走私凍品案,查扣包括肥牛、豬肚、雞翼... 詳情
勞基法藍綠開打 立委掛彩
【明報專訊】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召委吳玉琴昨在朝野混戰中,宣布確認《勞基法》修正草案初審通過的會議議事錄,立法院院會最快在11月8日就該案進行二... 詳情
抗議修法 社運人士翻牆衝立院
【明報專訊】進黨立院黨團強勢通過《勞基法》修正草案初審議事錄,引爆朝野衝突,曾參與太陽花學運的王奕凱,27日晚更號召近百名群眾集結立院外,先... 詳情
沈瑞章妻千字文 夫是民進黨員 感恩藍軍救援
【明報專訊】遭海盜綁架4年多的輪機長沈瑞章,前天返抵基隆,和家人入住飯店去霉氣,27日從飯店離去後,並未現身七堵住家。沈妻發布千字聲明稿,痛... 詳情
為一例一休再槓上 國民黨團佔領議場主席台
【明報專訊】《勞基法》一例一休修正草案連續兩天引發藍綠立委在衛環委員會起衝突,民進黨籍召委吳玉琴27日成功確認議事錄,更加引起藍委不滿,2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