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店毒殺友人 印尼女子囚20年

[2016.10.28] 發表
翁索否認犯案,她在法官判刑後毫無表情,向法庭表示:「我不接受裁決,太不公平了。」她的律師團表示,會提出上訴。

【明報專訊】印尼轟動一時的咖啡店謀殺案法庭作出判決。印尼雅加達地方法院判處涉嫌謀殺閨密的翁索20年有期徒刑,全案仍可上訴。

27歲女被告翁索(Jessica Kumala Wongso)因不滿被勸說與男友分手,在女友的咖啡內投毒,將她殺害。

雅加達法庭周四(27日)宣判被告謀殺罪成,由於被告是澳洲永久居民,控方與澳洲達成協議不會判處死刑,故法庭判處被告入獄20年。

案情指,翁索於今年1月相約27歲死者薩利希(Wayan Mirna Salihin),與另一友人到雅加達一家咖啡店見面。

翁索比預定時間早1小時到達,並為薩利希點了一杯咖啡,薩利希喝後隨即倒地,中毒身亡。

控方形容被告「精心策劃犯案」,形容其行為「非常殘忍,特別是她以此殺害最好的朋友」。

被告的律師則反駁,由於沒有目擊證人、閉路電視片段等,證明是被告投毒。

咖啡店毒殺案在印尼轟動全國,國家電視台連月來直播案件審訊。

主審法官譴責被告這樣對待朋友,行為可悲,而且毫無悔意。

更多國際要聞
普京否認欲主宰全球
【明報專訊】俄羅斯總統普京(圖)27日在索契舉行的俄智庫瓦爾代國際辯論俱樂部年會上發表講話說,俄不追求全球主宰地位也不搞擴張。 普京在... 詳情
【明報專訊】言論惹火的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表示,已向上帝承諾,不會再說粗言穢語。杜特爾特昨日結束對日本的訪問,晚上乘坐專機返國,他透露在飛行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