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氏化工連續12季盈利勝預期

[2016.10.28] 發表
陶氏化工盈利勝預期,圖為陶氏化工廠房。(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陶氏化工(Dow Chemical Co., 代號DOW)周四開市前公布業績,見連續第十二季盈利勝過分析家預測,主要得力於公司集中力量在諸如汽車及電子產品等消費者市場,頗見成效。在過去多年中,陶氏化工致力減少在波動性商品市場的涉獵,已出售數以十億美元計的資產,其中包括了作價50億美元脫售其大量氯化物生意。

本周二,正處於與陶氏化工合併過程中的杜邦(DuPont Co.)公布了一個利潤勝於華爾街預期的財報,主要得力於開支下降和銷售量增加。

杜邦表示,於去年12月宣布的合併事宜,可能不會趕及今年年底的原定期限內完成,而須候至來年第一季。在截至9月底止的第三季內,陶氏錄得股東應佔溢利為7.19億美元,或63美仙一股,較上年同期少44%。

上年第三季數字,計入了售出一家農產品保鮮化學劑生產公司所得的每股32美仙增益。

若剔除與取得Dow Corning全面控制權及其他項目相關的特殊開支,則第三季調整後盈利為91仙一股,較路透調查分析家所得79美仙一股平均預測為多。季內銷售量有6%的增長,數字已就收購及脫售等事情作出了調整,此一增長亦對盈利有相當幫助。

第三季營運利潤率擴大了25個基點,而至20%,數字為以EBITDA基礎作計算。

季內銷售額增長3.7%,而至124.8億美,亦較分析家預估的119.6億美元為高。

陶氏化工股價周四收報54.56美元,升0.80美元,或1.49%。

更多華爾街
通用電氣傳 洽購Baker Hughes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周四引述熟悉內情人士稱,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 Co., 代號GE)正與第三大油田服務供應商B...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商務部昨天公布﹐9月耐用品訂單按月下跌0.1%至2,273億美元。在8月和7月分別取得0.3%和3.6%升幅。   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