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風帆兩天130元 暑期班甄選有潛質者

[2016.11.02] 發表

【明報專訊】麥卓穎隸屬的香港滑浪風帆會,每年暑假都舉辦入門班予兒童及青少年參加,每個課程兩天,收費130元;該會從中甄選出有潛質者加入培訓隊,再每年選出約10名優秀隊員加入港隊。

報讀暑期入門班的門檻為能夠游泳50米,兒童班為8至12歲童而設,學員要先後讀兩個課程,學習操作滑浪風帆及看風向等,每個課程為期兩天;12至18歲則可參加青少年班,要完成一個兩天課程。課程均獲政府資助,每個兩天課程學費均為130元,已包括使用相關設施的費用,兒童及青少年班每個暑假各有逾千個名額,4月開始接受報名,透過抽籤取錄學員。

每年選10培訓隊員入港隊

香港滑浪風帆會行政總監周偉強稱,玩滑浪風帆講求體力,有些學員會嫌辛苦或怕曬黑;只有肯投入及有潛質者才會獲推薦入培訓隊,隊員每月要接受4天至10多天培訓,視乎家長意願和當月學校假期數目,資深學員訓練會較密集;除了出海,還要接受器械健體訓練及控制飲食,每人每月定額付170元學費,同樣是「全包」。他不諱言,有些學員因怕未能兼顧學業而退出,新舊隊員數目維持於約百多人。

該會又會每年挑選約10名培訓隊隊員加入港隊,周指港隊代表由青年隊轉入成人隊時,往往會發現比賽對手實力強得多,感到挫敗,教練會鼓勵他們,只要在比賽中應用到所學知識、有進步就可,「正如在社會中,不可能永遠都勝利,最重要問自己有沒有盡力做,可以向自己交代」。

康文署亦有提供滑浪風帆班,兩天課程費用130元,15歲以下或全日制學生半價;另可租用滑浪風帆,每小時租金14至24元。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一對新人於婚展期間,向婚禮攝影公司購買價值1.9萬元的四川九寨溝攝影套餐,但他們拍攝後發現照片質素欠佳,連對焦也不準確,遂循小額... 詳情
禁性剝削智障者  法改會倡立法
【明報專訊】法律改革委員會轄下的的性罪行檢討小組委員會,昨就《涉及兒童及精神缺損人士的性罪行》發表諮詢文件,提出41項建議。在針對加強保障精... 詳情
【明報專訊】諮詢文件共列出41項建議,當中22項與兒童性罪行有關,性罪行檢討小組委員會建議新訂一項「為性目的誘識兒童」的罪行,防止戀童癖者藉... 詳情
巡查私營殘疾院舍  社署聘退休紀律部隊
【明報專訊】「康橋之家」事件引起社會關注殘疾人士院舍監管問題。勞工福利局長張建宗昨於立法會指出,社署會以合約形式聘請退休紀律部隊人員,協助巡... 詳情
唐狗遭斬腳虐殺
【明報專訊】大埔揭發懷疑恐怖虐狗「命案」。一隻唐狗昨被發現失去左前腳掌倒臥路旁草叢,遺下約800米血路,人員到場時唐狗已傷重死亡,初步估計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