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照質素差須賠2.8萬婚攝公司上訴駁回

[2016.11.02] 發表

【明報專訊】一對新人於婚展期間,向婚禮攝影公司購買價值1.9萬元的四川九寨溝攝影套餐,但他們拍攝後發現照片質素欠佳,連對焦也不準確,遂循小額錢債審裁處索償,獲判約2.8萬元賠償。婚攝公司不服上訴,但昨被高等法院駁回。

專家證人曾指相片對焦不準

根據判辭,原訴鄧展聯和蔡綺玲於2013年3月向Cool Wedding Ltd.購買涉案攝影套餐,同年9月完成九寨溝的拍攝。返港後,他們收到一隻USB記憶棒,內有174張照片,但他們認為照片質素欠佳,故拒絕揀選照片供製作相簿,並循小額錢債審裁處索償。審訊期間,原訴曾傳召專家證人,指涉案相片沒有對焦在人物上,反而對焦在地面,後期製作也無法補救。審裁官最終裁定Cool Wedding違反合約,下令須賠償2.8萬元。

Cool Wedding不服向高院上訴,指該公司已按照合約,於九寨溝拍攝行程完畢後,把載有照片的USB記憶棒交予兩名原訴人,供他們選取相片以製作相簿,惟他們拒絕揀相,令Cool Wedding無法製作相簿,故這是兩名原訴人違約在先。Cool Wedding一方又指根據合約,該公司只是出售相簿及USB記憶體內的照片。

官指原訴不只買相簿 包專業服務

惟法官不認同有關上訴理據,並指原訴人購買的不只是相簿,他們要求的是專業攝影師和化妝師所提供的服務,這才是構成合約的重要元素,故拒絕受理上訴。

【案件編號:HCSA68/15】

更多港聞
禁性剝削智障者  法改會倡立法
【明報專訊】法律改革委員會轄下的的性罪行檢討小組委員會,昨就《涉及兒童及精神缺損人士的性罪行》發表諮詢文件,提出41項建議。在針對加強保障精... 詳情
【明報專訊】諮詢文件共列出41項建議,當中22項與兒童性罪行有關,性罪行檢討小組委員會建議新訂一項「為性目的誘識兒童」的罪行,防止戀童癖者藉... 詳情
巡查私營殘疾院舍  社署聘退休紀律部隊
【明報專訊】「康橋之家」事件引起社會關注殘疾人士院舍監管問題。勞工福利局長張建宗昨於立法會指出,社署會以合約形式聘請退休紀律部隊人員,協助巡... 詳情
唐狗遭斬腳虐殺
【明報專訊】大埔揭發懷疑恐怖虐狗「命案」。一隻唐狗昨被發現失去左前腳掌倒臥路旁草叢,遺下約800米血路,人員到場時唐狗已傷重死亡,初步估計腳... 詳情
傳媒人黃偉民非禮罪成  官:晚節不保 判監無可避免
【明報專訊】曾擔任多個電台節目主持、現職易經講師的資深傳媒人黃偉民,涉嫌在上環教授風水課期間,藉詞與課堂的女嘉賓討論生育問題,三度非禮對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