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狗遭斬腳虐殺

[2016.11.02] 發表
唐狗被發現時倒臥路邊草叢奄奄一息,左前肢腳掌齊口而斷失去,傷口血漬幾近乾涸,腳部疑遭利器砍斷,警方列作虐待動物案處理。(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大埔揭發懷疑恐怖虐狗「命案」。一隻唐狗昨被發現失去左前腳掌倒臥路旁草叢,遺下約800米血路,人員到場時唐狗已傷重死亡,初步估計腳部疑遭利器砍斷,警方列作虐待動物案處理。

左前肢齊口而斷 遺800米血路

昨晨11時許,大埔新圍仔路新圍仔村有居民在後山發現一隻唐狗倒臥路中奄奄一息,左前肢腳掌齊口而斷,傷口血漬幾近乾涸,隨即報警及通知動物義工;「毛孩守護者」義工接報趕至了解,發現唐狗已經傷重死亡,初步檢查證實唐狗為雄性,約6歲大,左前腳有兩個齊口的傷口,相信是遭利器所傷。

警員附近檢獲多個捕獸籠

警員、愛協及漁護署人員到場調查,發現唐狗遺下一條約800米長血路,盡頭位置更發現大灘血[,估計唐狗是受傷後竭力逃走,最終失血過多死亡;警方調查有可疑,列作虐待動物案處理,狗屍由相關部門人員檢走作進一步檢驗。其間人員登山巡查,在附近一帶檢獲多個捕獸籠,其中在山上一間村屋對開更發現多個大小不一的捕獸籠;當人員向村屋男住戶查問時,對方稱間中會上山執拾破銅爛鐵變賣,捕獸籠是在附近的山林拾獲,經漁護署口頭警告後表示不會再執拾。

事後義工陳小姐向記者表示,不時接到流浪狗受殘酷對待的個案及展開營救,她昨凌晨剛在粉嶺一個垃圾站外救出3隻被遺棄的小唐狗,估計是有人把小狗棄置,呼籲市民愛惜動物生命。

更多港聞
傳媒人黃偉民非禮罪成  官:晚節不保 判監無可避免
【明報專訊】曾擔任多個電台節目主持、現職易經講師的資深傳媒人黃偉民,涉嫌在上環教授風水課期間,藉詞與課堂的女嘉賓討論生育問題,三度非禮對方。... 詳情
「交通神探」上庭75次 資格被質疑  首被拒任專家證人 盧覺強不忿
【明報專訊】去年退休的理工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工程師盧覺強,多年來常用數理及工程學解構各類交通意外,因而有「交通神探」、「港版神探伽利略」等稱號... 詳情
雙屍案心理學家作供:施虐前吸毒 除道德枷鎖
【明報專訊】英籍銀行高層涉於灣仔嘉薈軒虐殺兩名印尼女子案件昨續審。辯方心理學家供稱,被告向他提及殺人經過時曾感觸落淚。他認為被告吸毒時知道毒... 詳情
【明報專訊】由領展管理的沙田美林h商場,今年3月被發現非法排放有糞味的污水至城門河,環保署調查後票控領展違反《水污染管制條例》,領展昨在被判... 詳情
靠教育自律 英家禽業用少四成抗生素
【明報專訊】政府於今年成立抗菌素耐藥性高層督導委員會,轄下的專家委員會昨召開首次會議。來自英國的專家日前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約於2011年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