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奇招治亂開遠光燈 罰司機看燈一分鐘

[2016.11.02] 發表
亂開遠光燈的司機被罰坐燈前體驗。 (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不少駕駛人士也許都曾有過被反向車輛用遠光燈「燦親(亮瞎)」的經歷,深圳近日就祭出一招專門對付亂用遠光燈的司機,亂開燈的司機將會被罰親身體驗被強光刺眼的感覺。廣東省深圳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昨日在官方微博指,當晚會進行整治亂開遠光燈的行動,隨文更付上一名男子被罰坐內亮起遠光燈的警車前一分鐘,感受強光帶來不適!交警人員甚至細心到連專用坐椅也準備好,椅上更寫明「雙眼亮瞎危害大,呼籲慎用遠光燈」。

消息曝光後,隨即在網上引起熱議,網民大都高呼贊成懲治司機,直言遠光燈帶來的危害大,隨時導致對向的司機家破人亡,這樣懲罰「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無可厚非。亦有人認為此處罰方式傷害眼睛,做法欠妥。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在江蘇常州打工的35歲楊姓男子,上月初在酒後到新相識的張姓女同事家中,竟然伸「鹹豬手」撫摸對方的腿部,引起對方極大反感。老羞成怒...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過往一孩政策下,不少醫院為經濟利益游說產婦「無痛」剖腹分娩,惟自開放二孩後相關生育風險日漸顯現。深圳一名32歲產婦早年剖腹生... 詳情
【明報專訊】現代人幾乎離不開網絡,網絡潮語也幾乎一周有一個新的,內地最新的流行語就是「藍瘦香菇」。《人民日報》發表文章指,網絡因「藍瘦香菇」... 詳情
穗摩拜單車現加料二維碼  敲響安保警鐘
【明報專訊】被指比台灣Ubike更方便的內地「摩拜單車」,上月底進駐廣州,為民眾帶來另一種便利。不過近日有人投訴,指解鎖單車的二維碼被人「加... 詳情
眾籌開茶館被騙百萬 穗近百大學生創業夢碎
【明報專訊】廣州大學及華南理工大學約100名大學生,去年參與眾籌計劃,在廣州大學城貝崗村開設茶館,涉及金額達100萬元(人民幣.下同)。惟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