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前景不明 造就金市壓股市
金價升至1個月高位 標指納指6連跌

[2016.11.02] 發表
金價的升勢得助於美元下跌﹐量度美元與其他6種主要貨幣表現的美匯指數(代號DXY)下跌0.59%至97.77。市場人士指出﹐美元下跌與美國總統大選前景不明朗有關。(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下周二美國總統大選臨近﹐原來被市場普遍看好的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因遭聯邦調查局重啟電子郵件調查﹐與競爭對手特朗普的民調差距收窄﹐頓給大選前景增添不確定性﹐美股昨天受壓續跌﹐標普500指數與納指連續第六個交易日下跌。具避險作用的黃金需求增加﹐金價乘勢上升1.2%至一個月高位。加股也受美大選影響﹐但得助於金價上升提振加國物料股系﹐加上加國能源股系做好﹐多指僅輕微下跌。

紐約12月期金每盎司上升14.9美元﹐或1.2%﹐收報1,288美元﹐是自10月3日以來最高收市價。紐約12月期銀每盎司亦跳升62.2美仙﹐或3.5%﹐收報18.418美元。銀價在過去一個月內下跌逾7%。 

  金價與銀價的升勢得助於美元下跌﹐量度美元與其他6種主要貨幣表現的美匯指數(代號DXY)下跌0.59%至97.77。市場人士指出﹐美元下跌與美國總統大選前景不明朗有關。

  今天下午聯儲局將公布議息結果﹐市場普遍預期在大選前﹐聯儲局不會改變現行利率。不過﹐近期公布的美國經濟數據呈強﹐尤其是上周五公布的第三季本地生產總值增長2.9%﹐投資者相信聯儲局很可能在12月加息﹐因此市場密切留意今天議息公布內任何暗示或預測。

  Altavest創辦人Michael Armbruster表示﹐上周因為美國加息預期升溫﹐美元上揚﹐與美元逆向而行的金價下跌。昨天美元回軟﹐金價乘勢上升。他估計這股升勢﹐或受強勁實金需求推動。

特朗普勝出將給美國政壇帶來動盪

  Armbruster同時指出﹐政治前景不明﹐造就了金市。一旦特朗普勝出大選﹐將給美國政壇帶來動盪。

  道指下跌105.32﹐或0.58%﹐收市報18,037.1﹔標普500指數跌14.43或0.68%﹐收報2,111.72﹔納指下跌35.56﹐或0.69%﹐收報5,153.58。

  金價顯著上揚﹐促動加國物料股系上升1.54%。另外﹐紐約12月油價每桶下跌0.4%﹐加國能源股系反升0.35%﹐抵消了其他股系跌勢。

影響所及﹐加股多指僅跌8.95或0.06%﹐收報14,778.32。 

更多經濟要聞
百勝中國獨立身分紐約上市
【明報專訊】百勝中國(Yum China﹐代號YUMC)昨天以獨立公司身分正式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公開交易﹐意味百勝中國已從百勝餐飲集團... 詳情
湯遜路透全球裁員二千
【明報專訊】湯遜路透(代號TRI)昨天宣布﹐全球裁減大約2,000個職位﹐佔員工隊伍約4%﹐以圖加快精簡業務營運。這家環球信息服務集團同時宣... 詳情
【明報專訊】阿里巴巴(代號BABA)在今日美股開市前公布第三季度業績,儘管市場對公司業績增長樂觀,惟市傳有阿里高層向美國證交會告密,協助其對... 詳情
美第三大晶片商傳購Brocade
【明報專訊】據熟悉內情人士周二稱,晶片製造商Broadcom Ltd.(代號AVGO)已接近達成協議,收購網絡設備生產商Brocade Co... 詳情
Molson Coors上季經調整盈利與收入跌
【明報專訊】Molson Coors Brewing(代號TAP)昨天宣布﹐第三季度內經調整後盈利與收入均跌﹐主要受累於加國銷售疲弱。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