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阿里高層告密 助查菜鳥造數案

[2016.11.02] 發表

【明報專訊】阿里巴巴(代號BABA)在今日美股開市前公布第三季度業績,儘管市場對公司業績增長樂觀,惟市傳有阿里高層向美國證交會告密,協助其對阿里的會計帳目造假問題進行調查。阿里巴巴昨天收報101.00美元﹐下跌0.69美元﹐或0.67%。

  據《紐約郵報》引述消息人士指,證交會正與至少一名阿里內部人士合作,對其物流公司「菜鳥」與其他業務間的帳目聯繫,以及阿里於每年「雙十一」期間所公布的銷售數據進行調查。協助者為一名阿里巴巴的高級管理層,希望藉協助調查「獲得回報」,惟暫無法確認該人士是否仍於阿里任職。

同時調查「雙十一」銷售數據

  美國證交會發言人拒絕就此事發表評論,阿里美國發言人Bob Christie則稱公司完全配合證交會的調查。

  早在2013年阿里提出赴美上市(IPO)申請時,美國證交會就曾在上市首輪諮詢中向公司提出多達86條問題,較當年IPO公司平均問題多逾1倍,其後證交會更追問5輪。阿里於今年中對外表示,正接受證交會調查,以確認公司是否違反美國聯邦證券法。

更多加國經濟
美第三大晶片商傳購Brocade
【明報專訊】據熟悉內情人士周二稱,晶片製造商Broadcom Ltd.(代號AVGO)已接近達成協議,收購網絡設備生產商Brocade Co... 詳情
Molson Coors上季經調整盈利與收入跌
【明報專訊】Molson Coors Brewing(代號TAP)昨天宣布﹐第三季度內經調整後盈利與收入均跌﹐主要受累於加國銷售疲弱。 ... 詳情
加8月經濟增長0.2% 推動第三季反彈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昨天公布﹐8月加國經濟增長0.2%﹐加強了市場對第三季本國經濟反彈的預期。   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 詳情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周二報道,近期飽受摧殘的製藥公司Valeant Pharmaceuticals International Inc... 詳情
Gannett放棄收購Tronc
【明報專訊】美國報紙出版集團Gannett(代號GCI)昨天宣布﹐放棄收購《芝加哥論壇報》和《洛杉磯時報》等報章的出版公司Tronc(代號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