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三大晶片商傳購Brocade

[2016.11.02] 發表
Broadcom已成晶片業界最積極收購者之一。今年以來,合共已完成總值約370億美元的收購行動。(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據熟悉內情人士周二稱,晶片製造商Broadcom Ltd.(代號AVGO)已接近達成協議,收購網絡設備生產商Brocade Communications Systems Inc.(代號BRCD),交易可能於本周稍後公布。

若真成事,則此宗交易將成為近來半導體業界整合大潮的最新一例。

前稱Avago的Broadcom現時行政總裁為Hock Tan,該公司目下已成晶片業界最積極收購者之一。今年以來,合共已完成總值約370億美元的收購行動。

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稱,假使此家以美國及新加坡為基地的公司成功收購Brocade,將會保留Brocade的光纖通道及儲存業務,此部門有大約每年15億美元的收入,而Brocade的網絡建設業務就會被脫售。

Broadcom及Brocade均拒就此傳聞作出評論,消息人士又警告,雖則兩家公司目前已進入後期談判,所有交易都未最後敲定,事情仍可告吹。

Broadcom打算脫售的IP網絡建設業務中,大部分是Brocade今年較早時以15億美元收購Ruckus Wireless時所得的一部分資產,在今年第三季度內,此部門為公司產生2.09億美元的產品收入。

Brocade股價因此合併消息而顯著上升,其現時市值已增至45億美元。若成功合併,則為最近高通(Qualcomm Inc.)與NXP Semiconductors NV的380億美元合併交易後又一半導體業大買賣。

Brocade股價周二收報11.24美元,升0.64美元,或6.04%。Broadcom則收低0.87%,或1.48美元,報168.80美元。

以總收入計,Broadcom現時為僅次於Intel和高通,位居美國第三大的半導體生產商,其市值為664億美元。

Morningstar分析師Brian Colello在一周二發與客戶的簡報中說,他對此潛在交易的最大顧慮是,一旦成事,Broadcom便須與諸如思科(Cisco Systems Inc.)之類公司原來的主要客戶進行競爭。假使脫售Brocade網絡技術業務,就有助解消此一問題。

此外,彭博亦曾於周一報道,Brocade已接近達成賣盤協議,Broadcom是潛在買家之一。

更多華爾街
Molson Coors上季經調整盈利與收入跌
【明報專訊】Molson Coors Brewing(代號TAP)昨天宣布﹐第三季度內經調整後盈利與收入均跌﹐主要受累於加國銷售疲弱。 ... 詳情
加8月經濟增長0.2% 推動第三季反彈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昨天公布﹐8月加國經濟增長0.2%﹐加強了市場對第三季本國經濟反彈的預期。   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 詳情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周二報道,近期飽受摧殘的製藥公司Valeant Pharmaceuticals International Inc... 詳情
Gannett放棄收購Tronc
【明報專訊】美國報紙出版集團Gannett(代號GCI)昨天宣布﹐放棄收購《芝加哥論壇報》和《洛杉磯時報》等報章的出版公司Tronc(代號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