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死阿市女生刀手拒出庭
來自阿省 居無定所 隨機犯案

[2016.11.03] 發表
有人到校園外放鮮花悼念。(加新社)
遇害的13歲女生賴默。
有人在學校門外留言悼念。(加新社)
疑犯拒絕出庭。(電視畫面)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一間中學前日發生一名男子衝入校內,用刀襲擊兩名女學生,導致一死一傷的案件。警方相信兇徒是隨機找目標犯案,並不認識死傷者,死者年僅13歲,傷者14歲,均為9年級學生。被捕21歲疑犯相信來自阿省,在本地居無定所,他已被控以一項二級謀殺及一項嚴重傷人罪名。

案中被拘控的疑犯克萊因(Gabriel Brandon Klein),1995年出生。疑犯被捕後曾送往醫院接受精神檢驗,其後再接受精神科醫生檢查,被指沒有精神問題。他拒絕離開扣留室往法庭,庭警沒有拒絕他的意願,故他最後沒有出庭,繼續被還押,在下周一可能改視像形式出庭。他被扣留時不願意講話。

整合兇殺調查組(IHIT)發言人龐德(Jennifer Pound)昨日在記者會公布,經檢控部門批准後已對疑犯控以一項二級謀殺及一項嚴重傷人罪名,她稱疑犯來自阿省,相信在今年約2、3月間到本地,經常在溫哥華出現,但沒有固定住址,相信他與發生事故的學校、受襲學生,甚至是阿市均無關連,初步資料相信案件純是隨機找目標犯案。

她稱警方罕有地掌握疑犯的背景資料不多,仍在追查疑犯的背景資料,包括他到大溫地區後的情況,希望認識他的人與警方聯絡,包括曾透過社交媒體、電郵或曾面對面傾談的人。警方稱疑犯沒有刑事案紀錄,亦沒有精神病紀錄。

龐德又稱,警方確定死者13歲,傷者14歲,死傷者互相認識。有同學稱兩人均是9年級生。

多個主流傳媒均報道死者名賴默(Letisha Reimer),但傷者的身分有傳媒禁令不能公布。

警方沒有公布死者身分,並稱曾有傳媒致電找死者家人,她稱死者家人正面對極大傷痛,希望傳媒給予她們家人空間,家人暫時不想與傳媒講話。

她再次呼籲有人拍到案發情況,並將視頻放上網,她稱應該停止將案發情況放上視頻的做法,以免影響警方調查工作。若有人有其他案發情況視頻,請向警方提供資料。

龐德昨日再次講述案發情況,稱阿博斯福警方是在前日下午2時後,接到有人報案稱阿博斯福高中(Abbotsford Senior Secondary)發生襲擊案,警方到場時首先發現疑犯已被教職員制伏。警方即時將學校關閉,以防有進一步危險,並經搜查後確定沒有其他疑犯。

警方在現場發現兩名女傷者被鋒利武器所傷,她們被送院搶救,其中13歲女生傷重不治,14歲受傷女生情況已穩定,但需要長時間醫治,同時要接受漫長的情緒治療。

案件除了令學生有很大震驚外,對社區亦造成重大衝擊,不少市民在社交網站留言,悼念及對死傷者家人表示支持。

阿博斯福市長布朗(Henry Braun)表示,很難想像一個家庭父母早上與子女說再見後,子女上學後下午便傳來死訊的不幸事件。

發生兇案的中學,昨日仍然關閉沒有上課,學校下半旗致哀,有不少市民在學校門外放鮮花悼念死者。該校會關閉至下周一才重開,以便有需要接受輔導服務的師生,在校園重開前可以接受輔導。另外,一些死傷者家人及朋友,昨晚為死者舉行悼念活動。

更多要聞一
有華裔家長表示,本地的校園安全一向較好,對阿博斯福發生懷疑隨機犯案的校園兇案感到震驚,希望相關部門可考慮改善學校的門禁狀況。另外有家長指出,... 詳情
阿博斯福中學發生隨機行兇的兇殺案後,學生猶有餘悸。有學生稱案發時傷者全身浴血到處求救,有同學協助搶救傷者,情況十分恐怖,又恐怕兇手隨... 詳情
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昨日召開記者會回應阿博斯福造成一死一傷的校園襲擊案,指對慘劇感到震驚,並向兩位女學生的父母表示哀悼,... 詳情
港府庭上稱無尋求釋法
【明報專訊】香港高等法院周四審理特首梁振英及律政司長袁國強就青政議員梁頌恆、游蕙禎宣誓事件提出的司法覆核,代表政府的資深大律師余若海向法庭表... 詳情
開徵外國買家稅前屋價已下挫
【明報專訊】大溫住宅樓市10月銷售較去年同期減少38.8%,各區的中央放盤系統(MLS)獨立屋基準價均較3個月前,即卑詩省還未開徵15%外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