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後數百人仍受困 多國軍艦助紐救災

[2016.11.16] 發表
新西蘭空軍直升機昨日接載地震災民離開凱庫拉。

新西蘭周一凌晨7.8級地震後有多達10萬宗山泥傾瀉、水浸和餘震報告,包括旅客等數以百計人士依然受困,需要軍方直升機和外國戰艦救援。

坎特伯雷(Canterbury)灣區地帶為宣布了緊急狀態的重災區,暴雨和強風阻撓救人、清理幹道和修補電纜等工作。其中基督城東北觀鯨勝地凱庫拉(Kaikoura)人口2000,因大型山泥傾瀉切斷了公路和鐵道,最為危急。新西蘭防長周二表示接受了美國、澳洲、加拿大、日本和新加坡5國派出軍艦救災,正開赴凱庫拉。4架空軍和多架民用直升機雖已頻繁出動疏散受困人士,至昨晚仍有約逾400人受困,其中有最少12名傷者。受困於凱庫拉地區的125名中國遊客昨日全部獲救。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昨日致電新西蘭外長麥卡利,對地震造成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表示慰問。(法新社/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朴槿惠律師促押後問話 檢方﹕最遲周四
韓國檢察當局就「閨密干政」展開史上首次調查現任總統的前夕,朴槿惠的代表律師柳榮夏昨突以需時準備為由要求押後至下周才調查,不過檢方強調「最遲1... 詳情
【明報專訊】 韓國檢察當局昨日下午傳召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調查他與總統朴槿惠單獨會面一事,是否因為受壓而被迫捐款。辛東彬凌晨獲准離開。 ... 詳情
集體自斃v解禁 日駐南蘇丹部隊執行營救任務
【明報專訊】日本內閣通過在南蘇丹執行聯合國維和任務的自衛隊,下月起執行「馳援護衛」的新任務,包括營救非政府組織的人員,是新安保法實施後,自衛... 詳情
俄首用航母空襲敘利亞ISIS
俄羅斯軍方周二在敘利亞展開新一輪空襲,攻擊極端回教組織「伊斯蘭國」(ISIS)及努斯拉陣線的據點,並首次派出航空母艦「庫茲涅佐夫」號的戰機執... 詳情
俄瓦解恐襲陰謀 拘五ISIS成員
極端回教主義瀰漫歐洲,俄羅斯及德國昨日分別開展大規模的突擊搜查行動,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拘捕了5名效忠極端回教組織「伊斯蘭國」(I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