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公務繁忙 朴槿惠不接受調查

[2016.11.29] 發表
法務部長金賢雄請辭,昨日成為傳媒追訪對象。(美聯社)

【明報專訊】備受下台壓力的韓國總統朴槿惠,周一透過辯護律師指自己公務繁忙,無法應檢察官要求到檢方接受調查。

這已經是朴槿惠第三次公開拒絕檢方調查。另外,青瓦台同日發表聲明,表示已經接受法務部長金賢雄的請辭。

朴槿惠的辯護律師柳榮夏於昨日下午3時半向記者解釋,指她忙於收拾時局,還要任命獨立檢察官人選,日程緊湊,不便受查。檢方人士較早時向媒體表示,獨立檢察官人選敲定在即,過了29日的時限後,檢方就難以當面調查朴槿惠。朴槿惠曾於本月4日對全國人民宣布,如有必要將接受檢方和獨立檢察組調查。檢方於20日宣布將朴槿惠視為疑犯並立案調查後,朴槿惠卻先後3次以公務繁忙為由,不配合調查。

法務部長金賢雄及一位高級的總統顧問早在上周提出請辭,青瓦台日前表示僅接受金賢雄辭任,不過未有接受另一位顧問辭職請求。

更多國際要聞
美駐菲使館驚現炸彈 疑ISIS所為
【明報專訊】菲律賓一名清潔工人,周一早上在美國駐菲大使館附近發現土製炸彈,被警方拆彈小組引爆。消息指,被引爆裝置與9月達沃夜市爆炸案歹徒使用... 詳情
【明報專訊】極端回教組織「伊斯蘭國」(ISIS)自2011年蹂躪敘利亞以來,首次攻擊比鄰的以色列。ISIS武裝分子向戈蘭高地的以軍開火,以軍... 詳情
澳洲政府近年面對愈來愈嚴峻的財政赤字,澳洲政府昨日表示,計劃向工作假期人士所掙薪酬徵收15%「背包稅」(backpacker tax),較原... 詳情
日本共同社昨引述多名防衛省消息人士報道,防衛省今年9月發現跟自衛隊共用的「防衛信息通信基礎設施(DII)」遭到國家級黑客入侵,陸上自衛隊的內... 詳情
涉30萬人屠殺奧斯威辛警擬穧D4年
【明報專訊】德國聯邦最高法院周一確認,呂內堡(Lueneburg)地方法院此前對現年95歲的前納粹分子奧斯卡·格勒寧所作出的4年有期徒刑判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