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擬徵收15%「背包稅」

[2016.11.29] 發表

澳洲政府近年面對愈來愈嚴峻的財政赤字,澳洲政府昨日表示,計劃向工作假期人士所掙薪酬徵收15%「背包稅」(backpacker tax),較原來提出的32.5%大幅調減。

措施將影響每年約60萬名持工作簽證到該國體驗生活的外國青年。

現時背包客因年薪不到1.82萬澳元毋須繳稅。全國農民聯合會歡迎調低稅率,表示有利吸納背包客從事農田工作;惟工黨仍不滿稅率高於新西蘭的10.5%。(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日本共同社昨引述多名防衛省消息人士報道,防衛省今年9月發現跟自衛隊共用的「防衛信息通信基礎設施(DII)」遭到國家級黑客入侵,陸上自衛隊的內... 詳情
涉30萬人屠殺奧斯威辛警擬穧D4年
【明報專訊】德國聯邦最高法院周一確認,呂內堡(Lueneburg)地方法院此前對現年95歲的前納粹分子奧斯卡·格勒寧所作出的4年有期徒刑判決... 詳情
法國共和黨於當地時間周日舉行黨內總統初選第2輪投票,前總理菲永擊敗另一位前總理朱佩,將於明年代表共和黨出戰明年4月總統大選。菲永強調會捍衛法... 詳情
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以「令美國重新偉大」為口號,法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菲永雖然沒有這句口號,但其競選活動主題亦是「令法國重新偉大」,強調振興法國... 詳情
英國獨立黨新黨魁出爐
【明報專訊】英國獨立黨選出新任黨魁,由前副主席納托爾(Paul Nuttall,圖)掌舵。39歲的納托爾曾經擔任大學歷史系講師及獨立黨副主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