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反對黨領袖今番撐聯邦 贊成醫療撥款與服務掛u
兒童福利倘掛u通脹 聯邦將增數十億開銷
加駐華府外交官警告 特朗普損加美減排合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大溫逾10萬名業主 或未能領取全數補助

【明報專訊】卑詩物業估價局(BC Assessment)上周提醒大溫哥華地區獨立屋業主,明年的估價大幅上漲;現有分析指,若申領業主自住補助(Home Owner Grant)的物業價值上限不變,維持在120萬元,大溫便有逾10萬名業主不合資格申領或未能領取全數570元的補助。

卑詩物業估價局稱,明年大溫的獨立屋的估價或會漲30%至50%,區內城市屋和柏文也料漲15%至30%;當局又估計會送出多達9萬封業主警告信,提醒他們其物業漲幅會遠高於區內其他物業。據當局所指,溫哥華、列治文、本那比和素里等數個城市的獨立屋受影響。

基本補助的最高金額為570元,並用作扣減地稅,而要申領資格之一為物業估值需要在120萬元或以下。媒體Postmedia指,若將預料漲幅套用到今年估值達80萬元至120萬元的大溫各類房屋上,經分析後發現逾10萬名原本可申領補助的業主,明年有可能不再合資格或未能領得全數補助。以溫哥華為例,便會有最多3萬名業主的物業價值是超過120萬元的上限。

卑詩長者公民組織協會(COSCOBC)主席洛根(Lorraine Logan)批評將申領條件中的物業值上限維持在現有水平是「一個錯誤。」對於那些如部分長者而且是低收入的業主,此舉如「落井下石」。

據大溫地產局(GVREB)的數據顯示,大溫獨立屋7月的基準價是157.8萬元,到11月基準價雖已下降但仍高達151.1萬元。

 
 
今日相關新聞
大溫逾10萬名業主 或未能領取全數補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