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多市發極度嚴寒警告 今日凍如-25℃
加人家庭債務創新高 每有一元欠債1.67元
匹特草原市議員 被控性侵兒童
3匪劫女子手袋案 懸紅2000元求線索
醉駕藥駕十大城市 卑詩3市上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試用路邊檢測裝置 驗司機有否吸毒開車

(渥太華14日加新社電)加拿大一些地區啟動一個實驗計劃﹐試用路邊檢測裝置﹐檢查司機有沒有在吸食毒品後駕駛。這些地區的駕車者﹐可以自願參加唾液檢測。

聯邦政府、皇家騎警和全國部分警隊展開實驗計劃﹐查看路邊檢測裝置的功效﹐能否檢測毒品。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說﹐公安部和加拿大汽車操作議會(Canadian Council of Motor Transport Administrators)與警隊聯手﹐查看兩種不同裝置﹐在不同氣候下如何運作。

唾液檢測可查看人體有無毒品成分﹐包括大麻、可卡因、甲基安非他命(methamphetamine)和鴉片類藥物。此前一天﹐聯邦專責小組就大麻合法化政策提出一些建議﹐也提到檢測吸食大麻的司機。

多倫多、溫哥華、哈利法克斯和魁北克省加丁諾的警隊﹐以及安省省警、沙斯卡寸旺省北巴特爾福特(North Battleford)、黃刀鎮的騎警分隊﹐都會參與這個計劃。

警員會接受培訓﹐學習如何使用兩種檢測儀器﹐實驗對象必須是自願接受檢測的匿名司機和乘客﹐他們會提供樣本。人們自願受檢﹐檢測報告不會在法庭、行政程序引用。

葛代爾說﹐實驗計劃得出的結果﹐對將來設定毒後駕駛檢測程序有幫助。

 
 
今日相關新聞
試用路邊檢測裝置 驗司機有否吸毒開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