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節禮日 大溫鵝毛雪
車禍頻生 曼港橋封閉 3500戶停電

[2016.12.27] 發表
大溫地區昨日普遍飄降大雪,公路積雪,交通情況惡劣。(電視畫面)
鵝毛大雪昨日飄降溫哥華,市府剷雪車再次出動。(陳志強攝)
昨日大雪令公路濕滑,車禍頻生。(電視畫面)
溫哥華市府工人舉步維艱跟隨在撒鹽車後,在內街撒鹽。(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大雪昨日再降臨大溫,部分地區更出現鵝毛大雪,讓民眾過上一個白色節禮日。但有些地區的雪實在太大,令車輛在雪地難以行駛,巴士服務亦大受影響,路上交通意外頻生,海、空交通同樣因風雪而受到不少延誤和影響。另外,曼港橋(Port Mann Bridge)昨晚11時亦宣布封橋,低陸平原更有3500戶在風雪中停電。

昨日早上開始,大溫不同地區均下大雪,北溫、素里、本那比、新西敏及溫哥華南區下雪量較大,也令該等地的巴士服務大受影響。運輸聯線指部分地方即使派出車輛鏟雪,但約10至15分鐘後便堆積了另一層新雪,令巴士難以駛過。幸下大雪期間架空列車未有受影響。

大雪兼大風 海陸空交通受阻

除了大雪之外,大溫地區昨日也刮起大風。喬治亞海峽(Strait of Georgia)的風勢猛烈,卑詩渡輪宣布取消部分渡輪航班。

至於溫哥華國際機場,不論是起飛還是到達,都有不少班機誤點。

溫哥華部分斜坡內街,原本冰雪未融化的道路,昨日下雪後更形滑溜。汽車難以上落。有駕車者指路面情況非常惡劣,駕車時險象環生,沿途看到不少交通意外。大雪其後逐漸轉變成濕雪,再變成雨水,交通情況才得以改善。

昨日的大雪亦令海天公路(Sea to Sky Hwy.)增添不少積雪,有司機表示在公路行車時,煞車時無法停下,最後撞上其他車輛。

警員亦在海天公路截查,沒有雪胎的車輛皆被告知要調頭離去。而海天公路附近經過的史高米殊(Squamish)下雪預料會持續至今日,至今日早上積雪可能達25厘米。

來自海洋的潮濕空氣與來自內陸的寒冷空氣在溫哥華相遇;衍生出連場大雪,不僅降臨在低陸平原,也覆蓋到溫哥華島。

加拿大環境部預測,大溫部分地區降雪可能達20厘米,而且一直飄降至昨晚。但在菲沙河谷,降雪量將會稍微減輕。至於溫哥華島的降雪量可能有15厘米。

更多要聞二
連續5星期 沒收撿垃圾
溫哥華部分地區後巷在連場積雪下,目前仍未能清除。個別地區已經5個星期沒收撿垃圾,因為垃圾車不能進出後巷。個別地區出現事故時,就是救護車也爬不... 詳情
G20峰會 杭州舉行
2016年9月4日至5日,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一次峰會(G20)在中國杭州舉行。在世界經濟發展的關鍵時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了共同構建創... 詳情
火燒陸客旅巴 全車26人葬生
2016年7月19日,台灣一輛搭載大陸遼寧旅遊團的旅遊巴士,在結束環台之旅前往桃園機場途中發生火燒車意外,全車26人無一生還;24名陸客、台... 詳情
2016年以來,南海區域風起雲湧,中美角力險象環生。中國、越南、菲律賓等在南海填海造地,美國不斷派遣戰艦航母在南海挑釁,並派出無人機及潛航器... 詳情
台灣大地震釀117死
2016年2月6日小年夜當天清晨3時57分,台灣南部發生黎氏規模6.6強震,震央在高雄市美濃區,死亡人數多達117人。 大地震造成台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