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會 杭州舉行
2016中國大事回顧

[2016.12.27] 發表
國家主席習近平夫婦在西子湖畔迎接出席G20峰會的 各國領導人、國際組織負責人及嘉賓,並集體合影。(中新社)

2016年9月4日至5日,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一次峰會(G20)在中國杭州舉行。在世界經濟發展的關鍵時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了共同構建創新型、開放型、聯動型和包容型世界經濟的主張,並首次全面闡述了中方的全球經濟治理觀。除二十國集團外,杭州峰會還邀請了G20歷史上最多的發展中國家與會,利用杭州峰會主場外交的優勢,展現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影響力。

G20杭州峰會達成五大共識,在創新增長、貿易和投資、包容和聯動式發展等領域,取得諸多開創性成果,包括一致通過《二十國集團創新增長藍圖》,就能源可及性、可再生能源、能效共同制訂行動計劃; 繼續深化反腐敗合作;同意推動《巴黎協定》盡早生效,發起《二 十國集團支持非洲和最不發達國家工業化倡議》和《全球基礎設施互聯互通聯盟倡議 》。

峰會獲得外界高度讚揚,歐盟主席容克表示,此次峰會既凸顯了中國在世界經濟和全球治理中日益提升的地位和影響力,又為推動世界經濟增長提振信心,注入強勁新動力。

更多要聞二
火燒陸客旅巴 全車26人葬生
2016年7月19日,台灣一輛搭載大陸遼寧旅遊團的旅遊巴士,在結束環台之旅前往桃園機場途中發生火燒車意外,全車26人無一生還;24名陸客、台... 詳情
2016年以來,南海區域風起雲湧,中美角力險象環生。中國、越南、菲律賓等在南海填海造地,美國不斷派遣戰艦航母在南海挑釁,並派出無人機及潛航器... 詳情
台灣大地震釀117死
2016年2月6日小年夜當天清晨3時57分,台灣南部發生黎氏規模6.6強震,震央在高雄市美濃區,死亡人數多達117人。 大地震造成台南... 詳情
上海迪士尼開園
上海迪士尼樂園,是中國內地首座迪士尼主題樂園,位於上海市浦東新區川沙新鎮,屬於上海迪士尼度假區的一部份。樂園在2011年4月8日動工興建,2... 詳情
雷洋命案 打人5警不起訴
雷洋案事發於今年5月初,在北京昌平區發生的一宗非正常死亡事件。當地公安局便衣警察懷疑雷洋有嫖娼行為,在拘捕中雷洋逃脫後被再次拘捕,押解途中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