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燒陸客旅巴 全車26人葬生
2016中國大事回顧

[2016.12.27] 發表
遊覽車先起火後撞護欄,逃生門被護欄卡住,乘客無法順利逃生,車上26人全數罹難。(網上圖片)

2016年7月19日,台灣一輛搭載大陸遼寧旅遊團的旅遊巴士,在結束環台之旅前往桃園機場途中發生火燒車意外,全車26人無一生還;24名陸客、台灣導遊及司機共26人罹難,包括兩名13歲及一名12歲小童。

今次是24年來台灣火燒車事故中死傷最慘重,死者大多陳屍在旅巴最後數排,研判想從後座逃離,但無法破窗而葬生火海。9月10日,桃園地檢署偵查終結,認定司機蘇明成因為性侵案被判刑與家庭壓力等多重因素,預謀自殺縱火,蘇在旅行團行程第4天於嘉義市為巴士加油後,另購買汽油及分別裝載。事發當日蘇先喝酒壯膽,待巴士駛至距機場僅3公里時在駕駛座潑油自焚,火勢迅速蔓延加上車輛失控撞欄,車上導遊與旅客逃生無門。蘇明成列為殺人案等被告,但他已在事故中身亡,將不起訴處分。

更多要聞二
2016年以來,南海區域風起雲湧,中美角力險象環生。中國、越南、菲律賓等在南海填海造地,美國不斷派遣戰艦航母在南海挑釁,並派出無人機及潛航器... 詳情
台灣大地震釀117死
2016年2月6日小年夜當天清晨3時57分,台灣南部發生黎氏規模6.6強震,震央在高雄市美濃區,死亡人數多達117人。 大地震造成台南... 詳情
上海迪士尼開園
上海迪士尼樂園,是中國內地首座迪士尼主題樂園,位於上海市浦東新區川沙新鎮,屬於上海迪士尼度假區的一部份。樂園在2011年4月8日動工興建,2... 詳情
雷洋命案 打人5警不起訴
雷洋案事發於今年5月初,在北京昌平區發生的一宗非正常死亡事件。當地公安局便衣警察懷疑雷洋有嫖娼行為,在拘捕中雷洋逃脫後被再次拘捕,押解途中雷... 詳情
蔡英文特朗普熱線 台美斷交後首見
2016年12月2日,台灣總統蔡英文與美國新任總統當選人特朗普進行越洋電話談話,歷時約十分鐘,蔡英文恭喜特朗普當選,雙方還談及經濟發展及防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