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獎得主:特朗普或帶旺美房地產市場

[2016.12.29] 發表

【明報專訊】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羅伯特.席勒(Robert Shiller)說,特朗普11月意外贏得美國大選對於美國房地產市場而言意義可能非同凡響。

「我想我們正處於一個轉折點,我們當前發布的是10月份特朗普贏得大選前的數據,而眼下,一切看上去都不一樣了。」Shiller在接受彭博電視Alix Steel和David Westin採訪時說:「一個特朗普繁榮期或許即將到來。」

周二發布的標普CoreLogic凱斯.席勒數據顯示,美國20大城市房價10月份維持穩定上漲態勢,同比增長5.1%,同期全美房價指數則創出了2014年年中以來的最大漲幅。

現任耶魯大學經濟學教授的Shiller說,這一漲勢可能會繼續,也可能會加速。

「我並非在預測繁榮。處於這樣的歷史時刻,我發現預測是件很難的事,因為政府層面發生如此巨大的變化讓我們簡直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他說:「我希望看到特朗普實實在在的政策,看到他如何成功地使這些政策付諸實施。」

由於投資者認定特朗普選戰期間的作出的降低稅率、放鬆監管和大力升級基礎設施的承諾會一一付諸實施,債券收益率和美元自11月8日大選以來出現了大幅攀升。不過有關這些政策的具體內容到目前還是霧堿搌寣A即使出台也還需得到國會的認可。雖說特朗普所在的共和黨同時控制荌憎滶|,可能也還有些議員不願投票支持那些增加美國赤字的舉措。

Shiller說,今年迄今按揭利率的上漲還算不上什麼了不得的事,實際上可能是為進一步的短期房價上漲埋下了種子。

「我不知道人們對按揭利率的上漲會作出什麼樣的反應。」他說:「可以想到的一點是他們現在希望鎖定漲幅。這也是近來住房銷售形勢不錯的原因所在。伴隨按揭利率的上漲,這種勢頭可能還會繼續。這種東西有可能孕育出繁榮。我是說有可能,而不是說會。」

更多國際要聞
涉與柏林恐襲有關 警拘突尼斯男子
【明報專訊】德國檢方說,一名40歲的突尼斯男子因涉嫌與上周的柏林聖誕集市案有關而被捕。該恐襲事件造成12人死亡。德國媒體報道說,這名男子的電... 詳情
【明報專訊】上周一德國柏林有貨車撞向聖誕市集後,facebook立即啟動報平安功能。最初facebook將事件定性為「襲擊」,但當時警方仍未... 詳情
【明報專訊】臉書(Facebook)的「平安通報站」(Safety Check)功能向泰國首都曼谷的用戶發送錯誤警報,指該市發生一宗「爆炸」... 詳情
韓拘高官查三星利益輸送
韓國閨密干政風波進一步擴大,為干政案成立的特別檢察組(特檢)昨日拘捕前任保健福祉部長文亨杓,懷疑他在去年三星集團重組架構的過程中,向所轄退休... 詳情
韓國調查總統朴槿惠親信干政風波的獨立檢察組,周四早上搜查了首爾的梨花女子大學,以及十多處相關人士的辦公室或住宅,包括前校長崔京姬的住所。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