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指省長未涉利益衝突 民權組織興訟求推翻結論

[2017.01.05]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利益衝突專員就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出席高價入場券自由黨籌款活動的投訴,雖已完成調查,但其結果卻遭民權組織挑戰,該組織今日會在卑詩最高法院爭辯。

民權組織Democracy Watch的共同創辦人科納徹(Duff Conacher)表示,他的組織會在溫哥華的卑詩最高法院,就其要求推翻利益衝突專員調查結果的呈請提出理據。

利益衝突專員弗雷澤(Paul Fraser)亦已申請要求徹銷這聆訊,他爭辯其裁決是得到法律保障,不應由法庭覆檢。他在去年5月及8月的調查結果指出,出席籌款活動的省長沒有得到個人利益,因此他認為不構成利益衝突。

科納徹認為,《利益衝突法》(Conflit of Interest Act)並不包括任何可防止司法覆核的條文。他希望法院能聆聽該組織關於此呈請的全部理據;呈請亦指控專員也涉嫌有利益衝突,因為弗雷澤的兒子是省府一名副廳長。

簡蕙芝曾出席籌款活動的入場券票價,被指可高達2萬元。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