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東民居大火 燒死1童2人傷
消防破冰開路 父親火海救兒

[2017.01.06] 發表
起火房屋濃煙沖天。(電視圖片)
消防員在現場救火。(電視圖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東區一個六口之家,昨日下午發生火警,造成一名年輕人傷重不治。屋內其他人全數送院,其中兩人受傷。有目擊者稱父親為了拯救孩子,不顧安危衝入火場救人。

溫哥華消防局長麥基爾尼(John McKearney)表示,消防局昨日下午3時左右接獲報案,前往東15街夾Nootka 街處處理一宗民居火警。消防員趕到現場時,民居已經陷入火海。有目擊者稱現場一樓曾發生爆炸,他認為可能是起火原因。

起火民居內有六人居住,一名年輕人傷重不治,還有至少兩人受傷,眾人以救護車緊急送院救治,其他人也因吸入濃煙而感不適。警方並未公布死者的身分,也未有公開其他傷者的傷勢。有傳媒稱死者是一名兒童,不過未獲當局證實。

住在現場隔鄰的溫哥華市議員鄭文宇透露,他在回家時見到濃煙及消防員,才知道鄰居發生火警。他與這家人相識多年,經常見到死者在屋外玩耍,是一名非常乖巧的孩子,怎料卻葬身火海。他稱整條街的社區居民,皆因為這宗意外而感到傷心。

由於現場位於內街,路面嚴重結冰,消防車要駛過「冰路」才能到場救援。現場目擊者也透露,當時只見到一名母親在屋外哭喊,父親則為了救孩子而衝入火場。

經過現場的三名女學生指出,當時只看到房屋噴出火舌,立即跑到附近的學校求助。女學生稱見到一名男子成功逃出火場,似乎受到嚴重驚嚇,隨後又衝入火場救孩子。

消防局共出動45名消防員灌救,火警在大約一小時候被撲滅,調查員隨後進駐火場調查。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