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接獲1833求助電話破紀錄
救護服務指吸毒過量及跌倒意外大增

[2017.01.06]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緊急衛生服務指卑詩救護服務(BC Ambulance Service)在2016年12月31日收到破紀錄的求助電話,一共有1833個,當月整體情況亦對救護及緊急人員造成極大挑戰,與吸毒過量危機和天氣有關。

卑詩緊急衛生服務發言人盧皮尼(Linda Lupini)表示,可致命的吸毒過量問題使服務需求大增,「那些求助全都需要我們很快應變,是生死攸關,另外受上月天氣影響,跌倒事故的數目上升逾50%。」她指有近800宗跌倒事故,這情況使救護人員壓力加重。

她續說,求助電話上升,救護人員必須先處理最危及生命的求助,「但這會影響處於沒有生命危險情況的病人,而不幸的是有部分個案需要多等一會才有救護車。」救護人員曾經未能即時前往處理跌倒後手腳受傷的傷者,對方感到不舒服,但會有急症醫生在電話另一端協助判斷情況嚴重程度,或對傷者造成長遠影響的風險。

她稱,去年年底的求助暴增情況似與多個因素同時出現有關,鴉片類毒品危機、天氣和適逢節日等。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