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用飛機需求下跌 11月工廠訂單減2.4%

[2017.01.07]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11月工廠訂單見五個月首次下跌,但大部分是反映波動性較大的商業航空部門的波動,而另一個重要的追蹤商業投資部門數字則見增長。

商務部數字顯示,工廠訂單於11月下跌了2.4%,前此的10月則增長了2.8%。此為6月以來首見下滑,但主要是反映73.8%的商用飛機的需求下跌,此部門數字曾於10月急增94.5%。

一個被視為代表商業投資開支的數字,剔除飛機之後的非國防資本財則增長0.9%,之前的10月則增長0.5%。此一範疇本年內曾因石油及天然氣業的大幅緊縮,而呈現滯後現象。

耐用品訂單跌4.5%,只是對前此初步報道的4.6%跌幅的微少修訂。非耐用品訂單諸如化工、紙張以及衣物等,則見下跌0.2%,之前的10月升0.6%。

0.9%的商業投資增長雖則輕微,但已是年來第三最佳表現,且是7月和8月以來,第一次連續增長兩個月。

此一增可能反映出,在逾一年削減投資對經濟造成壓力之後,商業界終於開始再度投資。雖然2016年的頭11月個月商業投資,相對2015年同期下跌了3.8%;2016年較早時石油和天然氣價格下跌是一個重要關口,當時引發了鑽油公司大幅減少了鋼管和鑽探設備的訂單。

製造業同時須為強美元及海外經濟弱勢而苦戰,因為這會損及出口。美元上升令出口更昂貴,而進口變得便宜。

更多華爾街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