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中一女生疑出走 結伴北上失蹤

[2017.01.11] 發表
左圖為失蹤14歲女童洪智美,右為12歲女童黎方瑜。(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屯門兩名中一女童日前疑相約離家出走,家人先後報警稱兩人失蹤,警方調查發現兩人已出境往內地,中港警方正展開尋人。

失蹤兩人分別為12歲黎方瑜及14歲洪智美,兩人同蓄長髮,最後露面時,黎女背茪@個黑色背囊,洪女則手持一個手推皮篋。據悉,兩女同住在屯門區,並同於裘錦秋中學(屯門)讀中一,為同班同學兼好友;該校本周正考試,未知與兩女童離家出走是否有關。記者昨日致電學校查詢,暫未有回應。

帶簡便行李 深公安助尋人

消息稱,本周日(8日)黎女與洪女疑相約帶同簡便行李往內地,同日晚上,黎女家人見她遲遲未返回安定h寓所,多次致電她手機亦無法取得聯絡,48歲母親擔心女兒安危,於翌日(9日)零時許到青山警署報案;同日下午約5時,洪女的65歲父親因見女兒通宵未有返回屯門龍鼓灘住所及失去聯絡,亦到青山警署報案。兩案同交由新界北總區失蹤人口調查組跟進。

警方調查出入境紀錄,發現兩女同於本周日前往內地,遂聯絡內地公安了解,證實8日下午1時許,兩女曾於深圳灣口岸旅檢大樓露面,之後失去蹤影。至本周一(9日),深圳公安在「公安部兒童失蹤信息緊急發布平台」微博平台,發布兩女童失蹤的信息,呼籲網民幫忙留意,並呼籲兩女盡快回家。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年輕愛侶租住單位同居,男方為拯救在浴室觸電的女友,自己觸電死亡。死者家人事後興訟向單位業主索償6000萬元,案件昨開審,與訟雙方... 詳情
【明報專訊】廉政公署昨落案起訴一名五金製品生產公司董事,指他涉嫌以1000元賄賂一名銀行職員,以協助他為其公司開立戶口,被告今日在西九龍裁判... 詳情
港鐵持刀案 隱君子被捕
【明報專訊】上周三港鐵荃灣線列車出現持刀漢事件,警方經調查後,昨晨在黃大仙下h拘捕涉案男子,並在其身上檢獲小量精神科藥物。 露宿黃大仙...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陳家洛行政會議前請願 梁問為何到紅旗飄揚地
【明報專訊】唔少市民、團體都會趁行政會議開會前去示威區遞信、表達訴求,噚日公民黨前議員陳家洛就同一班南區街坊手持「還海濱於民 反對利南道住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