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手寫板涉侵權 美國貿會調查

[2017.01.11] 發表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於當地時間9日宣布,對兩家中國企業在美銷售的液晶電子手寫板發起「337調查」,以確定這些產品是否存在專利侵權的行為。根據「1930年美國關稅法」第337條款,國際貿委會有權調查有關涉及專利和註冊商標侵權的控告。

國際貿委會發表聲明稱,俄亥俄州的Kent Displays公司去年12月提出申訴,指控美國進口及在美銷售的上述產品侵犯該公司專利,要求頒布有限排除令及禁止令。根據有關程序,國際貿委會須在45日內確定終裁時間,並盡快完成調查,通常會在一年內作出裁決。若涉案公司被裁定違反第337條款,涉案產品將徹底喪失進入美國市場的資格。

新華社引述分析人士指,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後,可能更關注貿易執法而非推動貿易自由化,或增加美國對外貿易摩擦,惡化全球貿易環境,中國企業需為此作準備。

更多中國要聞
蔡英文訪尼加拉瓜疑被刁難
【明報專訊】台灣總統蔡英文本月9日由洪都拉斯轉往尼加拉瓜訪問,當日與尼國總統奧爾特加閉門會議卻被直播,台隨團記者看到電視直播才知兩人會面,台... 詳情
帳單寫中國台灣省 洪國酒店表歉意
蔡英文本月8日抵達友邦洪都拉斯訪問,下榻皇家洲際飯店(Hotel Real Intercontinental)。有媒體發現,訪問團在洪國下榻... 詳情
遼寧艦穿台灣海峽北返
【明報專訊】此前在南海演訓的遼寧艦航母編隊,《聯合報》消息,昨晚9時沿海峽中線以西,開始穿越台灣海峽北返。 台國防部今(11)日12時... 詳情
天津市第二中級法院昨日一審開庭審理前最高法院副院長奚曉明受賄一案。天津市檢察院第二分院指控,奚曉明直接或通過其家人非法收受他人財物共折合人民... 詳情
中日韓自由貿易協定(FTA)第十一輪談判於1月9日至11日在北京舉行,此次談判距離第十輪談判已經超過9個月。為期3天的談判中,中日韓3國將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