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F-35首次海外部署 駐日應對中俄朝

[2017.01.11] 發表
F-35B準備從亞利桑那州的基地出發。(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海軍陸戰隊周二稱,已派遣一隊F-35隱形戰機中隊前往日本,是為這款聯合攻擊機首次在海外作永久作戰部署。美軍此前曾揚言,會在太平洋地區全面派駐F-35,以牽制中國、俄羅斯和朝鮮。

美國海軍陸戰隊發言人指,來自美國海軍陸戰隊第121戰鬥攻擊中隊的10架F-35B戰機,周一已經由亞利桑那州的尤馬海軍陸戰隊航空基地出發,首批戰機將會在周三抵達日本岩國航空基地,將於周四全部飛抵。而未來會再從尤馬派遣6架F-35到日本,即總共有16架派駐岩國。海軍陸戰隊指,今次派駐是F-35計劃的一項里程碑。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空軍指揮官奧肖納西在今年新年前曾表示,鑑於太平洋戰區形勢正劇變,當中包括中方軍機頻繁在南海飛行、俄羅斯派出長程轟炸機,以至朝鮮的挑釁,是故美方將在太平洋地區全面派駐F-35戰機,確保擁有空中優勢。然而,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此前曾經在twitter批評,由洛歇馬丁生產的F-35費用龐大,因此已要求波音公司,就一款性能可與F-35相比、但比較便宜的F/A-18超級大黃蜂戰機出價。有指美國用在採購及部署F-35的費用已達3790億美元。

傳擬斥資500億建戰艦

另外,英國《泰晤士報》報道,美國國防部要求斥資5000億美元增建更多戰艦,應對中俄的威脅。

報道指目前美國有274艘戰艦,比起1987年最高峰時的594艘,減少逾一半。新計劃希望將戰艦數目增加到355艘,包括一艘航母、16艘軍艦和18艘攻擊潛艇。

報道又指出,候任總統特朗普競選期間,曾提出以實力換和平的策略,包括構建一支有350艘戰艦的海軍,增加6萬名士兵、1.2萬名海軍陸戰隊隊員,以及至少多100架戰機。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位於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國會大樓附近,於周二繁忙時間遭遇兩宗炸彈襲擊,官方證實最少有38人死亡,72人受傷。極端組織塔利班事後已承... 詳情
土國警局槍戰 1死2在逃
【明報專訊】 土耳其鄰近敘利亞的加濟安泰普省,一批懷疑恐怖分子周二企圖闖入警局,其中一名男子被警員開槍擊斃,另外兩人在逃。事件中一名警員受重... 詳情
海盜擊菲律賓漁民 至少8死5失蹤
【明報專訊】菲律賓海岸防懦云磳隉A一艘漁船在菲律賓南部水域作業時,懷疑遭5名海盜開槍攻擊,至少8名漁民死亡,仍有5人失蹤。當局已派船隻出海搜...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就俄羅斯涉嫌利用黑客干預美國大選舉行聽證會。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表示,俄羅斯的黑客活動,曾經有限度入侵共和黨全... 詳情
【明報專訊】前年在美國南卡羅萊納州一間非裔人士教堂槍殺9名黑人的22歲白人男子魯夫(Dylann Roof),周二被陪審員判處死刑。魯夫是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