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講師邱麗蓮出戰屈潔冰
代表新民主黨列治文北中選區

[2017.01.11]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新民主黨列治文北中選區 (Richmond North Centre)的候選人正式出爐,由政壇新人邱麗蓮(圖,Lyren Chiu)披甲出戰尋求連任的卑詩省國際貿易、亞太策略及多元文化廳長屈潔冰。邱麗蓮批評屈潔冰根本不住列治文,屈潔冰則稱有成績可供選民檢視。

邱麗蓮出生於台灣,1999年移民加拿大,現為蘭加拉學院護理系講師,也是卑詩新民主黨今年徵召參加省選的第四位台灣移民候選人。

邱麗蓮昨日在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她去年8月原本計劃展開國際巡迴演說以貢獻社會,但因為2008年參加中醫界抗爭C51號法案的運動,而受到省新民主黨注意並主動接觸。她在考慮2個半月後,決定代表省新民主黨參選。

邱麗蓮透露,自己有「胸懷天下」的心,一直想為社區做事。她稱自己雖然缺乏從政的經驗,但有豐富的管理經驗,相信能做好選民的喉舌。她認為去年底美國大選也出現政治素人擊敗政壇老將的結果,缺乏從政經驗不代表無法取勝。

邱麗蓮指出,自己長年深耕列治文社區,不像對手根本不住在列治文。她將會沿街拜訪所有選民,提高選民對自己的認識,並聆聽選民對房屋可負擔性與交通運輸等議題的心聲。

尋求連任的現任省議員屈潔冰則回應,省自由黨有大量政績可以讓選民檢視,理財及經濟發展的成績更是有目共睹,相信選民不會願意回到「十年浩劫」的過去。她稱自己只要不是出訪國外,或是前往省內其他地區,皆會在列治文聆聽選民聲音,並積極出席社區活動。

屈潔冰肯定邱麗蓮的參選決定,認為有更多女性華人參政,對整個華裔社區及本地的多元文化都是好事。

更多加國新聞四
史園重2千磅值萬元電線被盜
【明報專訊】備受市民歡迎的史丹利公園「光明之夜」(Bright Nights)彩燈嘉年華前晚再次遭竊賊光顧,共偷走重約2000磅,價值約萬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