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發言前夕 美股乏方向
皇銀行政總裁料美經濟增長加快

[2017.01.11] 發表
London Capital Group高級市場分析員Ipek Ozkardeskaya在給投資者的研究簡報中指出,若特朗普在今天的記者會上成功地讓投資者振奮,將可能看到美股與美元新一輪上漲情況。(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市場等待候任總統特朗普今天講話為其經濟政策定調,加上美國企業即將公布上季度業績﹐投資者態度審慎﹐美加股市昨天變化不大﹐缺乏明顯方向。

London Capital Group高級市場分析員Ipek Ozkardeskaya在給投資者研究簡報中指出,如果特朗普在今天的記者會上成功地讓投資者振奮,將可能看到美股與美元新一輪的上漲情況。

  First Standard Financial首席市場經濟分析員Peter Cardillo表示﹐市場除了關注特朗普的發布會外,還在尋找能夠證明目前股市價值水平的證據,而唯一的途經相信是美國企業盈利表現。

周五,將有3家重磅銀行公布去年末季度業績﹐它們是摩根大通(代號JPM)、美國銀行(代號BAC)和富國(代號WFC),料可為市場提供進一步指引。

分析﹕投資者傾向大選買就職沽

美銀美林表示,美股這一浪升勢主要由市場對特朗普經濟政策的憧憬帶動,若要保持升勢,特朗普需實踐承諾,減稅並加大基建開支。不過分析認為,投資者偏愛美國大選時買入,總統就職時沽出,預料本月稍後股市可能調整。加上聯儲局的加息步伐可能較市場預期快,市況可能趨向波動。

  加拿大皇家銀行(代號RY)行政總裁Dave McKay昨天表示﹐預料特朗普上任後﹐美國經濟增長將加快﹐這將有利皇銀在美國的業務。

  McKay在2017年加國銀行行政總裁會議上指出﹐特朗普新政府料將實行推動美國經濟增長的政策﹐這將令利率上升﹐對皇銀在美國營運有利。他同時提到﹐皇銀有良好機會在美國擴大其資本市場業務。

特朗普傾向使用財政政策

  滿地可銀行(代號BMO)行政總裁Bill Downe也預期美國經濟將加速增長﹐顯然地特朗普政府更傾向於使用財政政策刺激美國經濟﹐逐步減少貨幣政策的倚賴。

  同場的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代號CM)行政總裁Victor Dodig表示﹐特朗普就貿易保護與貿易政策發出的信息有些不一致。

  道指下跌31.85﹐或0.16%﹐收報19,855.53﹔標普500指數平收﹐無起跌﹔納指上升20﹐或0.36%﹐收報5,551.82﹔多指上升37.33﹐或0.24%﹐收報15,426.28。     

更多經濟要聞
美國11月離職率6年最高
【明報專訊】美國勞工部昨天公布的職位空缺數和勞工流動調查報告(JOLTs)數據顯示,招聘活動持續平穩。去年11月有552.2萬個職位空缺﹐較... 詳情
Valeant售產套現21.2億美元
【明報專訊】Valeant Pharmaceuticals International(代號VRX)昨天宣布﹐出售旗下Dendreon治癌藥... 詳情
中信購麥當勞中港業務 瑞信:實質提升有限
【明報專訊】中信股份聯手凱雷收購麥當勞(代號MCD)中國大陸和香港業務,有投資銀行認為,中信的方向正確,但有關交易對業績實質提升有限。 ... 詳情
加12月新屋動工增加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稱,12月經季節性調整後的新屋動工年率為207,041間,對比11月的187,273間,增加19... 詳情
Gildan斥8800萬購入 American Apparel品牌
【明報專訊】Gildan Activewear(代號GIL)贏出了拍賣﹐以8,800萬美元購入American Apparel品牌。總部位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