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朗霸氣加冕:冇得輸

[2017.01.11] 發表
C朗周一獲獎後與女友Georgina Rodriguez(左)、家姐Katia (右)以及囝囝合照,將榮譽與摯愛分享。(路透社)

「最佳的獎項是給最佳的人,即是我。」無論這個獎項叫「世界足球先生」還是現在的「國際足協(FIFA)最佳男球員」,都是球壇最高榮譽,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拿度)周一以大熱姿態第4度奪獎,自覺受之無愧。31歲的他在2016年盡攬世足先生、金球獎、歐聯及歐洲國家盃錦標,成就前無古人,亦無怪他霸氣地說「我冇諗過會輸」。

經歷了6年與法國足球雜誌金球獎合併的日子,FIFA今年重新獨立主辦年度頒獎禮。

姑勿論獎項新名銜是「FIFA最佳男球員」,還是約定俗成的舊名字「世界足球先生」,這獎項視為與金球獎並列的兩大個人獎項,而今屆的評分標準變成國家隊隊長、教練、各國傳媒及網上投票各佔25%,亦增加了公信力。

結果C朗以34.54%得票,拋離巴塞隆拿宿敵美斯的26.42%,以及在歐聯及歐國盃決賽屈居其後的法國鋒將基沙文的7.53%,第4度加冕這項球壇最高榮譽。

得票拋離美斯基沙文 「球迷不是盲」

當C朗從FIFA會長恩范天奴手中接過新設計的獎座後說﹕「2016是我最棒的一年。這一年在個人及體育層面均棒極。」C朗的獲獎感言句句霸氣,例如「我沒有什麼要講太多,獎項本身已說明一切。這個獎項證明人們不是盲的,他們有睇波」,而在台下接受傳媒訪問時,更謂「我沒想過會輸」、「曾經有很多關於我的質疑,無論場外還是場外,但真相是最佳的獎項是給最佳的人,即是我。」

僅失落西甲 26年來成績最佳

事實上,C朗去年的表現絕對配得上這份豪情壯語,全年44戰攻入42球及貢獻14次助攻,一枝獨秀以16球膺歐聯神射手,更重要的是包攬世界足球先生、金球獎、歐聯、歐洲國家盃、世冠盃、歐洲超級盃等隊際及個人最高榮譽,唯一遺憾是西甲屈居巴塞之下。

而他的佳績亦是自FIFA世界足球先生91年成立以來的最佳者,僅次於他是1994年的巴西名宿羅馬里奧、98年的施丹及06年的簡拿華路,他們俱在當年的世界盃及聯賽掄元而連奪世足先生及金球獎,惟在歐聯俱鎩羽而歸。

完成了最好的一年,贏得了一切,下月便32歲的C朗接下來的目標是保持高水準。「現在不是講還有什麼未贏過,而是講求延續、保持鬥志和每日訓練,要犧牲奉獻,以及跟艱難日子搏鬥,這就是足球。」C朗以此為2016的輝煌作結。

更多體育二
周一的頒獎禮成為皇家馬德里的風光派對,共有5名球員入選最佳陣容,其宿敵巴塞隆拿則以備戰西班牙盃為由,全隊缺席頒獎禮。此舉惹來皇馬不滿,巴塞隊... 詳情
紅魔聯賽盃4強首回合挫侯城
英格蘭聯賽盃4強賽事,紅魔曼聯昨日主場迎戰英冠的侯城,憑下半場連環建功首回合淨勝2:0,晉級決賽形勢大好。 紅魔保持14場不敗走勢,士... 詳情
古天奴傷癒復出鬥聖人
利物浦今日將於聯賽盃4強首回合作客修咸頓,因足踝傷患自11月底缺陣的中場主力菲臘比古天奴將可復出,賽前紅軍主帥高普亦將這名巴西中場與巴塞隆拿... 詳情
18歲的皇家馬德里新星奧迪加特未能打入皇馬一隊,據報他將在餘下球季被外借至荷甲球隊海倫芬。 據英國《鏡報》報道,皇家馬德里的「挪威神童... 詳情
中國男足兩球負冰島
基本以二、三線球員出戰的中國國家男足昨日在南寧未能迎來2017年的開門紅,他們在首屆中國盃首場比賽中以0:2不低歐國盃八強冰島隊,無緣爭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