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三局完敗浙江

[2017.01.11] 發表

女排聯賽「十冠王」天津女排昨日遭遇一場慘敗,在主場被浙江女排以3:0橫掃。這是繼上一輪2:3被江蘇女排逆轉取勝後,天津女排本賽季遭遇的首個連敗。

天津女排之所以多年稱霸中國女排聯賽,在於其進攻變化多、防守打不死。但昨日與浙江女排的這場比賽,天津女排幾乎丟掉了自己的特點和看家本領,而浙江隊則將快變戰術發揮到了極致,很快以25:23、25:21、25:19獲勝。

由於本賽季引進了高大主攻米哈伊洛維奇和強力接應卡里羅,天津女排紙面上的強攻實力大增,比賽中更多地依靠強攻得分。浙江隊此役針對米哈伊洛維奇進行了有效攔防,使其在4號位的強攻屢屢被攔。整場比賽,這位塞爾維亞國手只得到4分。

當強攻受阻,天津隊的戰術組織也缺乏變化,即使在一傳到位的情況下,也很少在二、三號位組織快攻。在被動的局面下,隊員心態失衡,各環節的銜接和防守也出現問題,失誤增多。三局比賽,天津隊失誤送分高達19分,而浙江隊只失誤送了9分。

浙江隊的進攻多點開花。主攻李靜拿下全場最高的21分,另一主攻汪慧敏和接應朱悅洲得分也超過10分,兩名副攻楊舟和王顯芬都收穫5分。

更多體育二
崑崙鴻星主場兩連敗
征戰大陸冰球聯賽(KHL)的北京崑崙鴻星隊昨日主場以1:2不敵來訪的俄羅斯勁旅勇士隊,遭遇主場兩連敗。 前一天,崑崙鴻星隊歷經一場激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