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佐級協會:警隊不姑息 「聖人難免有小錯」

[2017.01.26] 發表

【明報專訊】對於港島總區刑事總部警司吳偉漢及另外兩警被廉政公署拘捕一事,香港警察員佐級協會主席陳祖光(圓圖)表示,若調查屬實,經法庭定罪,警隊絕不姑息。

在吳偉漢被捕的消息昨午曝光前,陳祖光昨上午以〈警察≠罪犯——誓不兩立〉為題向會員發信,提到若有警察犯法,警隊絕不姑息,批評近期有人刻意以偏概全,抹黑及貶低所有警務人員,居心叵測、動機不良,認為「聖人也難免有小錯」。

陳祖光在信中提及,香港警察按香港法律捍衛香港治安,全體警員付出的努力不應被忽視,惟近期有人將警務人員都抹黑成罪犯。信中提到,警察維持社會治安,罪犯則是違反法律的犯罪分子,不能混為一談,若有執法人員知法犯法,香港社會和警隊絕不會姑息養奸,必會繩之於法,惟「聖人也難免有小錯」,警察工作時亦受到社會各方面監察。

坊間有一書《有種罪犯叫休班警察》,批評警員犯罪;陳祖光昨回應查詢時表示,發信其中一個原因是回應此書,他指書名誤導及抹黑,同意警員須保持行為操守,但強調一小撮人犯罪不代表整個警隊,而過往有警員被捕的案件反映同袍之間沒互相包庇,亦絕不接受有警員違反《警察通例》。

更多要聞
港廉潔排名回升3位 公僕貪污最受關注
【明報專訊】國際反貪組織「透明國際」公布的最新調查中,香港的廉潔度評分較2015年上升兩分,全球排行第15位,較2015年上升3位,亦是排名... 詳情
拍院友露體案警拘一人 女事主﹕職員囑勿披露
【明報專訊】本報揭發私營殘疾人士院舍港安康復中心,有員工涉嫌慫恿男院友在女院友面前脫衣,並拍攝片段傳閱;警方昨日在大埔拘捕一名姓曾女子,她涉... 詳情
10殘疾院舍涉違契 千院友隨時逼遷 社署﹕可與法團協議續辦 議員﹕應要求限時搬遷
【明報專訊】私營殘疾人士院舍曉暉之家去年底被裁定違反大廈公契訂明用途,遭土地審裁處下令遷出。本報查閱所有位於多層大廈的私營殘疾人士院舍的大廈... 詳情
【明報專訊】現時私營殘疾人士院舍的牌照或豁免證明書由社署發出,《殘疾人士院舍實務守則》所訂明的發牌條件,並不包括用作院舍的處所須符合大廈公契... 詳情
【明報專訊】多間私營殘疾人士院舍涉違反大廈公契,有業界人士認為即使公契不容許經營院舍,如大廈設施符合社署發牌要求,大廈法團又准許經營便可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