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竊黨連環撬電閘掣 一匪就擒

[2017.01.26] 發表

【明報專訊】臨近歲晚,撬閘掣爆竊黨在多區出沒,昨凌晨大角嘴、元朗及大圍有至少6間商店及食肆揭發遭撬電閘掣盒,損失逾萬元財物。其間一名賊人被埋伏探員拘捕,人贓並獲,懷疑與近日多宗爆竊案有關。

大角嘴人贓並獲 或有同黨

事發昨晨6時許,賊人於大角嘴大全街一間牙醫診所撬開電閘掣盒,升起捲閘後潛入爆竊,偷走一批財物後離去,被埋伏的新界南總區重案組探員上前截停,檢獲螺絲批、手套及電筒等爆竊工具,被捕的55歲姓聶男子,涉嫌爆竊被帶署扣查。距離該診所約20米外,埃華街地下一間食肆的電閘掣亦遭撬開,幸無財物損失。

消息稱,警方經初步調查後,懷疑該被捕男子與近日多宗商舖及食肆撬閘爆竊案有關,包括案發約3小時前,大圍食肆及寵物店的爆竊案,不排除他有同黨接應,正追緝其餘涉案者歸案。

大圍兩相近舖同中招 沒損失

大圍的爆竊案發生於昨凌晨3時許,警方接報積福街一間食肆電閘鎖遭撬,但閘門沒被打開,不排除賊人事敗逃去。警員在附近一帶兜截。約20分鐘後,與食肆相距約100米、積信街一間寵物店電閘掣亦被發現遭撬牷A捲閘升起。兩店經初步點算後沒有損失,因地點接近及手法相似,警方不排除為同一竊賊所為。沙田區議員董健莉表示,過往大圍較少地舖遭爆竊,較多是區內唐樓失竊,希望警方假期加強巡邏,另提醒商戶宜加強保安措施。

此外,昨凌晨5時及7時許,元朗安寧路兩間食肆均有職員發現電閘掣盒被撬及鐵閘半掩,店內曾被人搜掠,其中一店收銀機不翼而飛,分別損失約6000元及4000元財物。

更多港聞
反東北強闖立會罪成 5人上訴被駁回
【明報專訊】立法會2014年6月13日審議新界東北前期發展工程撥款,多名示威者以竹枝強行撬開大樓玻璃門,涉案13人被裁定參與非法集結等罪成立...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籍華裔律師為避開SARS疫情,2003年偕妻從香港到加拿大,其妻在當地誕下長子,一家三口兩個月後返港。該律師其後為長子申請... 詳情
【明報專訊】律師行前文員多年前因犯下刑事案被定罪,他在修畢法律專業課程後,向律師會查詢是否需披露其定罪記錄,惟兩個月後律師會公開其定罪紀錄。... 詳情
【明報專訊】小學男教師涉嫌兩度在班房內向男生「叉喉」、「箍頸」及「扯恤衫」,他昨就兩項普通襲擊罪就審,涉案男童作供時前後矛盾,辯方質疑其證供... 詳情
蒙古漢中刀臥街頭 警拘3同鄉
【明報專訊】一名蒙古籍男遊客前日被人發現昏迷倒臥銅鑼灣街頭,送院治理後發現他腹部有刀傷。警方昨日在灣仔區拘捕2男1女同鄉,他們涉嫌傷人被扣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