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爾特向華人發新春賀詞 為菲國近年首次

[2017.01.28] 發表
杜特爾特向中國民眾及菲律賓華人發表新春賀詞,為菲國政府近年來首次。(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昨日透過其發言人,在例行記者會上向中國民眾及菲律賓華人宣讀新春賀詞,為菲國政府近年來首次。杜特爾特在賀詞中表示,中國人以自己的方式豐富了菲律賓人的文化和歷史,「中華美食對許多菲律賓家庭來說非常熟悉;中華哲學與人生態度是不論國籍,任何人都可以吸取的知識。」他又讚揚中國人透過貿易、投資,促進了菲律賓的經濟發展。

杜特爾特希望,作為兩個特點不同、但命運交織在一起的民族,中菲兩國人民都能對自己的文化傳統保持深刻理解,同時鞏固兩國人民多年以來的親善感情。

另外,杜特爾特上台後一改菲國「遠美親中」的路線,又表示將暫時擱置南海案仲裁結果。菲律賓有機構今日公布民調結果,顯示84%的菲國受訪者贊成政府應聲張南海主權,堅持當日南海仲裁案的判決。

調查還訪問民眾,菲國尋求國防合作的對象,是否應從美國改為中國、俄羅斯,當中47%受訪者對此表示贊成,18%則反對,其餘受訪者未有明確立場。該項調查於去年12月6日至11日間進行,合共訪問了1200名菲律賓成年人。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受此前冷空氣吹襲,北京重度污染物消散,當地年廿九空氣污染物PM2.5的濃度降至兩位數,惟因民眾放煙花爆竹迎春節,昨晚除夕京城達六... 詳情
滬軟禁主教馬達欽傳已獲釋重返愛國會
【明報專訊】天主教上海教區輔理主教馬達欽,自4年多前在祝聖儀式上宣布辭去中國天主教愛國會職務後,便遭到軟禁。據天主教亞洲通訊社消息,馬達欽已... 詳情
加國翼裝飛行家 天門山摔亡
【明報專訊】加拿大翼裝滑翔飛行員迪堅遜(Graham Dickinson)周三在湖南張家界天門山景區,進行翼裝飛行訓練,之後沒返回租住處,搜... 詳情
內地嚴打邪教犯罪行為 用貨幣宣揚可判七年
【明報專訊】被內地當局定性為邪教的法輪功,近年常將宣傳文字打印或手寫在人民幣上;寧夏銀川警方去年便曾檢獲606張印有反共宣傳標語的人民幣。為...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連鎖酒店集團APA因在酒店客房放置否認南京大屠殺和慰安婦存在的右翼書籍,引發中韓提出抗議,事件仍未平息。APA昨日表示,近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