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拒交8政變兵 土耳其或停收難民

[2017.01.28] 發表
涉事的土耳其士兵昨日抵達希臘最高法院。(美聯社)

【明報專訊】希臘最高法院拒絕把土耳其政變8名疑犯交出後,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昨日表明,考慮取消兩國簽訂的收容難民協議。

希臘最高法院昨日裁定,去年政變失敗後逃到希臘的8名土耳其士兵,毋須引渡回土耳其。恰武什奧盧回應:「我們正考慮今後怎樣做,將採取必要的行動,包括取消收容難民的協議。」

兩國去年3月簽訂該難民協議,土耳其承諾接收回所有非法入境希臘的難民,以斷絕湧歐難民潮一條主要路線。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日本厚生勞動省昨日公布當地外國勞工的數字,去年10月底首次超過100萬人,比前一年增加19.4%,當中以中國人佔逾三成居首。 ... 詳情
向在日華僑拜年 安倍冀促中日交流
【明報專訊】新春來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透過華文媒體向在日華僑賀年,稱今年是促進兩國民眾交流的好機會。近年來,日本在任首相也會透過當地華... 詳情
【明報專訊】以色列西岸於當地時間周五凌晨,有巴士跌落約60米的山崖下,導致至少7死,數十人受傷。從網上照片可見,肇事車輛四輪朝天,車身嚴重損... 詳情
歐美左派前路茫 三大問題待解
右翼民粹浪潮席捲歐美,而傳統左派政黨在這場風暴中卻似乎陷於捱打,不少更陷入分裂。法國上周日的總統初選便是一例。有論者稱,時代已變,若左派不能... 詳情
法版桑德斯撼前總理 爭大選入閘
法國執政社會黨上周日舉行黨內總統提名初選,被稱為「法國版桑德斯」、前教育部長哈莫爆冷,以逾36%得票率勝出,力壓之前被看高一線、取得31%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