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外勞超百萬 中國人佔最多

[2017.01.28] 發表

【明報專訊】日本厚生勞動省昨日公布當地外國勞工的數字,去年10月底首次超過100萬人,比前一年增加19.4%,當中以中國人佔逾三成居首。

數據顯示,在日外勞多達108.3萬人,創出有紀錄以來的新高,所有都道府縣均錄得上升。按國籍排序,來自中國的勞工最多,約34.4萬人,同比增長6.9%。

其次是越南,約17.2萬人,增幅達56.4%,多是留學生兼職及技能實習生;菲律賓有12.7萬人排第三。尼泊爾的增幅則僅次於越南,為35.1%。

據悉,當局今後將繼續擴大接納外勞,計劃在本屆國會修改相關法律,利用「國家戰略特區」讓外國人亦能從事農業工作。

分析指,日本人口老化問題嚴重,勞動力日益不足的情況下,將愈來愈依賴外國勞工,惟引入外勞社會仍存爭議。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以色列西岸於當地時間周五凌晨,有巴士跌落約60米的山崖下,導致至少7死,數十人受傷。從網上照片可見,肇事車輛四輪朝天,車身嚴重損... 詳情
歐美左派前路茫 三大問題待解
右翼民粹浪潮席捲歐美,而傳統左派政黨在這場風暴中卻似乎陷於捱打,不少更陷入分裂。法國上周日的總統初選便是一例。有論者稱,時代已變,若左派不能... 詳情
法版桑德斯撼前總理 爭大選入閘
法國執政社會黨上周日舉行黨內總統提名初選,被稱為「法國版桑德斯」、前教育部長哈莫爆冷,以逾36%得票率勝出,力壓之前被看高一線、取得31%選... 詳情
英女王今年首場官方活動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出席今年首場官方活動,周五抵達東部城市諾里奇一間大學,參觀介紹斐濟藝術和文化的展覽。90歲的英女王(右)看來精神不錯,她早... 詳情
【明報專訊】德國總理默克爾重申,英國脫歐後,若果希望留在歐盟單一市場,必須讓勞工自由流動。她與所屬的執政基督教民主聯盟開會時表示,必須接受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