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谷走廊交通工程增撥款6000萬
北溫林溪橋旁將建新橋

[2017.01.28] 發表
1號公路下林谷走廊工程的第四期會包括在林溪橋兩旁建有新橋。(卑詩政府提供)

【明報專訊】將大溫連接到北岸(North Shore)的其中一主要路段1號公路下林谷走廊(Hwy. 1 Lower Lynn Corridor)現正進行大規模改善工程,聯邦、卑詩省政府和北溫區(District of North Vancouver)的代表昨日一同公布增加第四期工程並撥款6000萬元。

有關工程會包括在現有的林溪橋(Lynn Creek Bridge)兩旁各建一道有兩條行車線的橋,並改善橋樑兩端的道路,如在高山公路(Mountain Hwy.)設一個上1號公路東行線的入口。

北溫區市長沃爾頓(Richard Walton)指,北溫區居民多年來爭取改善由林谷(Lynn Valley)至緬街(Main St.)之間公路系統,主要目標一直是改進該區東西向的交通。

省府指,政府聆聽公眾對上述項目的回應,現與聯邦政府及北溫區合作去進一步改善這區的安全,並為現有的工程加設第四個階段。這項工程並可改善1號公路連接卑詩渡輪及海天公路(Sea-to-Sky Hwy.)的交通。

第四期工程的款項中,2060.5萬元是來自聯邦政府,而卑詩省政府和北溫區市府各資助最多2000萬元。

1號公路連接大溫到北岸、馬蹄灣(Horseshoe Bay)碼頭和99號公路,而北岸一段的下林谷交匯處(Lower Lynn Interchange)在50多年前設計,但近年有交通研究發現該處需進行多項改善,例如高山公路的交匯處,在繁忙時段的汽車可行駛的平均時速只有25至35公里,這影響1號公路和其他市內道路網絡的交通流量。

整項工程料可在2021年春季完成。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卑詩新民主黨(BC NDP)黨領賀謹(John Horgan)昨日公布影子內閣改組,給數名原有成員負責任範圍加大。 賀謹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