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華訪融樂會:居美體驗共融難

[2017.01.30] 發表

【明報專訊】特首參選人曾俊華昨與妻子到訪融樂會與近30名少數族裔人士會面。融樂會執委會中有5人為選委,融樂會創辦人、社福界選委王惠芬會面後形容曾俊華非常熟悉融合政策,「自動講出中文作為第二語言政策必備的條件」,她說5人不會綑綁式投票,甚至以「策略性提名、原則性投票」,並以其政綱作投票基礎。融樂會稱已邀約另一參選人林鄭月娥,但未定具體日期。

融樂會指熟融合政策 稱不綑綁投票

據了解,會面期間有少數族裔家長提及因學校實施普教中,令子女融入主流增困難,「廣東話也未學好,卻要用普通話學中文」,曾俊華回應說理解其困難,指自己至今仍為其普通話水平「掙扎」,但沒言明對普教中的看法。

曾俊華會後表示,自己年少移居紐約,對在港少數族裔提出的問題「非常了解」,稍後會在政綱交代相關支援政策;他及後在社交網頁表示,在紐約時親身體驗歧視問題嚴重,後在波士頓教育局參與制定平等教育的政策,故了解種族共融的困難。

前下屬入競選辦 「hea同從容,視乎角度」

曾俊華昨在facebook上載前公務員歐陽桂慧敏的支持短片。歐陽桂慧敏於曾俊華任海關關長時任職海關政務秘書,她於片段表示與曾俊華認識18年,當年每周都要與他開會,反省如何改善過去一周工作,印象最深的是對方曾說做決定時要抱「手持籃球,一定要射」的態度,不能遲疑,若反應不好則想辦法改善。

歐陽桂慧敏認為,這顯示曾俊華勇於做決定,又稱他為人從容從不發脾氣,有大事發生也一笑置之,「所謂hea同從容,睇你用咩角度睇佢」,聲言對他有信心,當選後可令社會更和諧。曾俊華指歐陽桂慧敏於競選辦擔任行政主管一職,形容對方的鼓勵及加入競選辦,是對他過往工作的肯定。

更多要聞
28.7萬人夾岸觀賞  煙花「半遮面」 市民嘆「霧霾」掃興
【明報專訊】大年初二賀歲煙花匯演昨晚8時「送猴迎雞」,最高峰時維港兩岸有28.7萬人觀賞煙花,全長23分鐘的匯演特別設計紅色「20」字形煙花... 詳情
【明報專訊】大批市民昨晚提早霸位兼冒雨觀賞賀歲煙花,惟天文台稱,天氣潮濕,雲層較低,加上風速微弱,潮濕空氣從海上吹到岸上,容易凝結成霧,以致... 詳情
「凡事吉利」 港再求得上籤  劉業強:誰當選特首都有新景象
【明報專訊】昨日大年初二車公誕,鄉議局主席劉業強在沙田車公廟連續兩年為香港新一年運程求得上籤,籤文為「傳來信息果無差,轉運時來自興家,篤志雲... 詳情
解籤師傅增值  信電腦不可代人腦
【明報專訊】求籤容易解籤難,解籤師傅一行應運而生。惟隨蚨穭W解籤盛行,黃大仙祠也將推出「電子籤文機」,解籤師傅自言要增值,讀史書及研究風水不... 詳情
深水鶩匱V爆旺 盼可添食 食環未干預旺角小販 警封路禁車
【明報專訊】深水麚q州街及欽州街交界,獲准於年三十至初二舉辦熟食墟市,反應熱烈,昨晚有檔主開檔兩小時已賣清食物,負責舉辦的關注綜援低收入聯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