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委會未邀 葉太車公廟「探麒麟」

[2017.01.30] 發表
前年於車公誕被舞麒麟撞倒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前左),昨於車公廟再遇當年撞倒她的舞麒麟師傅(右),她在活動後笑言自己是「探麒麟」。(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特首參選人、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昨到沙田車公廟祈福許願,同場出席活動者包括鄉議局主席劉業強等多名鄉事成員,她強調出席活動並非為拉票,稱「年年都來」,今年是獲沙田鄉委會邀請出席。沙田鄉委會主席莫錦貴則稱,鄉委會沒邀請葉太到場,對她現身感意外,強調往年有邀請葉太出席,但因她今年參選特首,故「費事(邀請)」。葉太競選辦其後解釋,葉太是獲政團「公民力量」安排出席;葉太曾任公民力量會長。

稱獲「公民力量」安排出席

鄉議局早前表明傾向支持另一參選人林鄭月娥。葉太昨被問到是否仍有機會拿到鄉議局的選委票,她稱,據自己了解,鄉議局未有結論,稍後將與鄉議局會面,希望爭取到部分選委支持。劉業強稱,最終是否支持林太是言之過早,強調會與每名參選人會面後,視乎政綱再作決定。

劉業強昨為香港求得上籤,葉太形容籤文「很應節」,稱香港今年會有新特首,無論誰人當選,都希望新特首能帶來新格局,帶領香港向前走。她稱,不敢評論自己會否為港人帶來好運,這要由市民評論。前年車公誕被舞麒麟撞倒的葉太,自嘲昨日是「探麒麟」。

沙田鄉委會副主席李志麒昨為沙田求得上籤,籤文為「真金不怕火來謘A性堅何懼小人言;只管秉心行正道,舉頭三尺有青天」,解曰「萬事大吉」。葉太回應籤文時稱,自己「素來都行正道,不言而喻」;對於誰是「小人」,她稱不想評論,形容「世界梗有貴人、小人」。

更多要聞
28.7萬人夾岸觀賞  煙花「半遮面」 市民嘆「霧霾」掃興
【明報專訊】大年初二賀歲煙花匯演昨晚8時「送猴迎雞」,最高峰時維港兩岸有28.7萬人觀賞煙花,全長23分鐘的匯演特別設計紅色「20」字形煙花... 詳情
【明報專訊】大批市民昨晚提早霸位兼冒雨觀賞賀歲煙花,惟天文台稱,天氣潮濕,雲層較低,加上風速微弱,潮濕空氣從海上吹到岸上,容易凝結成霧,以致... 詳情
「凡事吉利」 港再求得上籤  劉業強:誰當選特首都有新景象
【明報專訊】昨日大年初二車公誕,鄉議局主席劉業強在沙田車公廟連續兩年為香港新一年運程求得上籤,籤文為「傳來信息果無差,轉運時來自興家,篤志雲... 詳情
解籤師傅增值  信電腦不可代人腦
【明報專訊】求籤容易解籤難,解籤師傅一行應運而生。惟隨蚨穭W解籤盛行,黃大仙祠也將推出「電子籤文機」,解籤師傅自言要增值,讀史書及研究風水不... 詳情
深水鶩匱V爆旺 盼可添食 食環未干預旺角小販 警封路禁車
【明報專訊】深水麚q州街及欽州街交界,獲准於年三十至初二舉辦熟食墟市,反應熱烈,昨晚有檔主開檔兩小時已賣清食物,負責舉辦的關注綜援低收入聯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