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促尊重日內瓦難民公約

[2017.01.30] 發表

德國總理默克爾周日透過發言人抨擊特朗普的移民禁令。發言人塞貝特稱,默克爾周六跟特朗普通話時亦有對有關禁令表示遺憾,並提醒特朗普作為日內瓦難民公約的簽署國應有的責任。塞貝特稱,默克爾相信就算要打擊恐怖主義,也不應一概懷疑特定國家或信仰的人。

問禁令詳情 官員答「問特朗普」

特朗普的禁令令大批已啟程前往美國的穆斯林求助無門,有伊拉克人遭扣留近一日後才能獲釋。

為美軍擔當翻譯工作達10年的伊拉克人達爾韋什(Hameed Khalid Darweesh)早前獲批難民簽證,上周五飛抵紐約後被扣留,至上周六中午獲釋。達爾韋什哭訴:「我對這國家做了什麼?他們用手銬鎖起我。你知道我這雙手接觸過多少美軍?」另一名伊拉克人阿爾沙維正前往得州休斯敦,但亦在紐約被扣留,並於上周六晚獲釋。兩人的代表律師多斯向官員了解應向誰查詢禁令時,對方只回答:「你去問特朗普。」

一些敘利亞難民亦因行政命令夢想破滅。

一個在土耳其暫住的敘利亞難民家庭原定本周一前往美國,難民組織甚至協助他們在美國覓得居所,但因禁令而計劃泡湯。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上周六已經在Twitter發文:「那些逃避迫害、恐怖主義和戰爭的人,不論你們有什麼信念,加拿大人會歡迎你。多元是我們的強項。」(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英土簽10億防務協議
英國首相文翠珊上周六從美國轉抵土耳其訪問,兩國達成一億鎊(約9.7億港元)防務協議,協助土耳其研發戰機。 文翠珊先後與總統埃爾多安和總... 詳情
《1984》助解特朗普語言偽術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一周,團隊先後為就職禮人數發表「另類事實」;再三宣稱甚至調查已被多次否定的「選民造假」;限制聯邦機構發表氣候變化資訊,連串... 詳情
特朗普推文籲加強邊境檢查
面對暫停7個穆斯林國家移民與簽證的禁令引發高度爭議,美國總統特朗普今天發推文呼籲美國要有更強的邊境以及極端的檢查。另一方面,白宮幕僚長白宮幕...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27日簽署行政命令,90天內禁止包括伊朗、伊拉克及敘利亞等7個穆斯林國家的旅客入境。 不過,是次移民禁令執行上大混亂,有... 詳情
哈蒙代表社會黨競逐法總統
法國社會黨總統初選次輪投票結束,前教育部長、法國社會黨人哈蒙(Benoit Hamon)周日以58%得票率,擊敗前總理瓦爾斯(Manuel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