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一站式服務支援小商戶
協助創業及商舖改建 已助21業主成功運營

[2017.02.03] 發表
羅品信(右)祝賀Open Door Group順利入駐溫哥華市中心東端開設運行。(孫子灩攝)

【明報專訊】溫市政府鑑於市內95%的商戶是小型商業,特別設立一個「商業翻新中心」(Commercial Renovation Center),為準備開設小型商業,或是由小型商業擴展業務的公司,提供一站式的支援服務,包括提供申請許可證或其他創業流程等資料的全方位服務。有使用過該服務的組織稱中心提供的協助非常有作用。

溫哥華市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昨日在該中心正式啟用的記者會表示,此商業翻新中心是溫市政府提高許可證與營業執照等審批效率的眾多措施之一。小型商業佔溫市商業機構的95%,創造大量就業機會及對經濟有重要的推動力。該等小型商業近六成僱用員工少於5人。

市政府新成立的該個商業翻新中心,旨在為溫市的小型商業提供幫助,為持續增長的小型商業帶來正面積極的影響。

該商業服務中心將為小型商業提供全方位服務,如提供創業流程、商舖改建所需的法律法規、許可證和相關流程等。還會有專家為各企業在法律法規、許可證、營業執照及創建流程上提供清晰詳細的導向,及辦理執照保險等提供長期持續的支持。

此前,溫市政府網站雖有分享如何成立小型商業的流程及相關資源、必要的法律法規、要求及評估,但用戶的普遍反饋認為過於繁瑣,難以理解與操作。新中心則可幫助改善有關情況。

溫哥華市中心商業促進會(Downtown Vancouver Business Improvement Association)的主席兼執行總裁Charles Gauthier表示,該中心將為所有創業者和小型企業家提供強大的一站式服務,以確保商業創建過程中的問題及時得到有效的解決,使許可證與營業執照的審核流程更暢順。

該中心在去年10月推出試驗性服務,共與35位僱用員工少於5人的商業業主合作,並幫助其中21家小型商業成功運營,包括小規模學校、健身中心、咖啡館、餐館和小型藝術表演舞台等。

在中心的幫助下,非牟利組織Open Door Group 近期順利入駐溫市中心東部,將為更多人提供就業的諮詢服務。其組織發展執行總裁Alona Puehse表示商業翻新中心對其創建過程中的疑問提供有效的實踐性服務支持,使其能夠更加專心擴展溫市中心東端的就業服務計劃。

查看該商業翻新中心資料,可瀏覽﹕http:// vancouver.ca/home-property-development/commercial-renovation-center.aspx.

更多社區消息
卑詩公園處增3500萬撥款
【明報專訊】卑詩環境廳長蒲拉克(Mary Polak)昨日公布,給卑詩公園處(BC Parks)3年增撥3500萬元,用於當局運作如增聘人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