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與恐怖組織有聯繫 土耳其辭退逾4000公務員

[2017.02.09] 發表

【明報專訊】土耳其辭退超過4000名公務員,包括教師、學術人員及警察,指他們與恐怖組織有聯繫。

在首都安卡拉大學,幾百個被辭退的學術人員集會,他們表示曾在去年聯署一封請願信,信中批評政府軍對庫爾德族的行動,他們相信這是被辭退的理由。

今次有約4400個公職人員被辭退,超過一半來自教育部,亦有憲兵總部、安全總局及內政部等其他政府部門的職員。

去年七月土耳其發生流產軍事政變後,政府展開大規模整肅行動,有約十萬人被開除公職。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