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核電站通風機爆炸 反應堆停運

[2017.02.10] 發表
法國弗拉芒維爾核電站在周四事故後外表沒有異常。(法新社)

法國西北部的弗拉芒維爾(Flamanville)核電站於當地時間周四發生爆炸,當地官員指並非核事故,涉事裝置位於發動機室,有5人吸入煙霧不適。事發後其中一個反應堆暫停運作。

事發核子區外 稱非核事故

當地高級官員維特科夫斯基(Jacques Witkowski)表示,事發位於發電站核子區以外的發動機室,當中一個由1980年代起使用至今的通風機爆炸。維特科夫斯基稱:「這是技術事故,不是核事故。」核電站內有兩個壓水反應堆,其中一個事後暫停運作。

維特科夫斯基稱事件中有5人吸入煙霧不適,沒有嚴重受傷,又指救援人員已離開核電站,事件已經解決。弗拉芒維爾核電站現有兩個反應堆在1980年代中開始運作,目前正興建一個第3代反應堆,預計明年底運作時會成為全球最大反應堆。(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直布羅陀警車闖跑道 攔英軍機拘性侵疑犯
【明報專訊】直布羅陀警方日前使用警車封鎖機場跑道,阻礙英國空軍一架軍機起飛,以便拘捕機上一名懷疑犯了性罪行的疑犯。一英軍被帶走,協助當地警方... 詳情
歐洲風力交易協會(Wind Europe)日前發表2016年度數據,指出去年歐洲新增的電力產能中,有86%來自可再生能源,當中風力發電更佔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