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華校友中領館賀新春
說唱逗趣博得滿堂彩

[2017.02.10] 發表
劉菲(右三)、韋勤信(右四)、格林伍德姊妹(中)和加特蘭等嘉賓與留華學生喜迎元宵。(孫子灩攝)
在晚會上,來賓濟濟一堂,歡慶新春。(孫子灩攝)
留華學生潘曉娜演唱華語流行歌曲。(孫子灩攝)
就讀於高貴林孔子學院的加國高中生蘇菲和莉貝卡的相聲表演。(孫子灩攝)

【明報專訊】 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昨晚舉行「卑詩省留華校友新春招待會」,總領事劉菲讚揚留華畢業生可作為促進中加兩國發展的橋樑和使者。一些留華學生在晚會上表演具中國特色的文化技藝,有留華學生稱非常期待到中國發展。

招待會在中領館內舉行,高貴林孔子學院院長兼高貴林學校局督學加特蘭(Patricia Gartland)、卑詩專上教育廳長韋勤信(Andrew Wilkinson)、卑詩省國際教育協會及本地大學及教育機構等代表參與,他們與留華學生共度新春,喜迎元宵。

劉菲總領事致辭時讚揚留華學生畢業後熟知中加兩國文化,優勢明顯,可作為促進中加兩國友誼和發展的橋樑和使者。

加特蘭稱,將會發展更多雙語教學項目,開設漢語教學課程,及為學生提供更多海外學習機會。

晚會表演者均為本地加拿大人,他們或曾在中國學習生活,或在卑詩省孔子學院學習。表演節目包括唱歌、京劇和相聲等,引來觀眾陣陣鼓掌與喝采。

現就讀於卑詩大學四年級的學生Aastha Pandey,自己選了中文名潘曉娜。她自小在北京生活學習18年,說得一口流利的普通話,並表示十分喜愛中國流行歌曲。她的哥哥從中國的大學畢業,已經在中國傳播媒體找到了一份理想的工作。她非常為兄長高興,並希望畢業後也可以去中國尋找工作機會。

一對白人姐妹莉貝卡•格林伍德(Rebekah Greenwood)及蘇菲•格林伍德(Sophie Greenwood)是分別就讀11年級及9年級的高中生,她們一直在高貴林孔子學校學習中文,也曾到過中國進行三個星期的學習交流。

莉貝卡和蘇菲希望進入大學後,能夠申請去中國交換學習。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剛公布2016年人口普查的結果,大部分大小城鎮人口較2011年有所增減,但位於卑詩東南部,被6號公路(Hwy. 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